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5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斯奈德的心思无人懂
· 法网发布会上
大牌球星花样不少
· 蔡家军昆山首战很轻松
· 陈忠和当副局长了
· “海峡组合”逗笑记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拒绝精神分裂鉴定,拒绝与律师谈话
近日与同室狱友斗殴受伤后,又拒绝医生的治疗

斯奈德的心思无人懂
美当地法院准备对其进行强制治疗
本报记者 陆毅 编译
  本报记者 陆毅 编译

  

  斯奈德,这位曾经在NBA火箭队和CBA浙江万马队效力过的球星,在CBA赛季结束返回美国俄亥俄州的家中之后,随即制造了一起令人惊讶的刑事案件——冲入邻居的家中,将邻居暴打了一顿。然而,在斯奈德被关进监狱之后,这位球星仍然在监狱中不断惹出事端。

  在之前他曾无缘无故地掐住狱友的脖子,被狱警用电棒强行分开之后,他很粗暴地拒绝了当地法院要求他做的精神分裂鉴定,并且拒绝和自己的辩护律师说话。而近日,这位屡屡做出匪夷所思事情的球星再次在监狱中惹出事来。

  美国当地时间6月2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斯奈德在他被关押在监狱里居然再次和同室狱友发生了斗殴。沃伦郡大陪审团的法官尼尔·布朗森表示,这位前火箭球员近日在关押期间和同室狱友斗殴,他不仅将狱友打伤,而且自己也在斗殴中受伤,并且事后拒绝接受治疗。

  由于斯奈德拒绝接受任何形式的救助,医生已经向布朗森法官证实,目前斯奈德的情况根本没办法出庭受审。在报告中,布朗森法官写到:“所有试图让他接受治疗的办法都已经尝试过了,但都以失败而告终。看来,强制治疗是目前唯一的办法。”而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斯奈德的律师拒绝进行评论。

  令人相当费解的是,在斯奈德被俄亥俄州当地的沃伦县大陪审团以入室行窃、殴打和暴力袭击三项罪名提起指控后,他原本可以先接受精神分裂鉴定,然后上交护照、戴上GPS全球跟踪系统并缴纳法官设定的50万美元保证金之后出狱。

  然而,斯奈德却选择了拒绝一切外界给予他的帮助——不让医生提取自己的DNA血样,不做精神分裂的鉴定,不跟自己的律师讲话,不缴纳保释金……目前,斯奈德唯一的态度就是他自己曾一再表示:自己无罪。

  选择什么都不做,而是就这样呆在监狱里,斯奈德究竟在想些什么、想怎么样,没有人知道。关键是,呆在监狱里的斯奈德还不断地惹出事端,先是掐狱友的脖子,近日又与狱友斗殴,而且受伤之后还不愿接受治疗。

  原定于4月16日的初审日期也因为斯奈德的不配合态度被无限期地推迟了,让他这样一直呆在监狱里不审、不判始终不是一个办法。因此,此案的主审法官布朗森看来只好做出对其进行强制治疗的决定,以达到让他尽快上庭接受审判的目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D0015 斯奈德的心思无人懂 本报记者 陆毅 编译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3D0B45[A1-陆毅≈B1-王晓露];钱江晚报d00152009-06-04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