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国际新闻·万象
3  4  
PDF 版
· 美政府网站
意外公开核密件
· 爱子患病死亡 父母心碎跳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英国发生的这起惨剧让所有人叹惜
爱子患病死亡 父母心碎跳崖
据新华社
  英国警方2日说,一对夫妇携幼子遗体5月31日在英国东萨塞克斯郡比奇角的海岸跳崖身亡,原因是他们无法接受儿子患脑膜炎死亡这一事实。

  用旅行包装着儿子尸体

  夫妻双双跳崖

  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跳崖身亡的是34岁室内设计师尼尔·普蒂克和他的44岁日本裔妻子一美(音译)。他们生前居住在英国威尔特郡。

  据警方介绍,因无法接受5岁儿子萨姆患脑膜炎死去的事实,普蒂克夫妇驾车200多公里来到东萨塞克斯郡比奇角,双双跳下100多米高的悬崖身亡。英国警方还在其自杀地点附近的旅行袋中发现一具男童尸体。

  尚无目击者联系警方。警方仍在确认普蒂克夫妇如何度过跳崖前最后一刻。

  三具遗体和儿子玩具在一起

  场景令人心碎

  夫妇俩跳崖当天,英国海岸警卫人员晚8时左右在比奇角悬崖下方一块突出的岩石上发现他们的遗体,但当时光线昏暗,人们难以取回遗体。次日上午,海岸警卫人员靠绞盘和绳索沿悬崖下,把遗体取回。

  救援人员斯图尔特·麦克纳布说:“我摸到那个背包时,它是合着的。我以为自己看到的是一个玩具娃娃头,可仔细检查后发现那是一个孩子(的尸体)。救援人员除在他俩尸体旁发现装有萨姆遗体的背包外,还发现内装玩具熊和玩具拖拉机的另一个包。”

  救援人员说,以前从未遇到这样让人心碎的场面。据资料显示,每年平均20人在比奇角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儿子1岁瘫痪

  父母为他付出110%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尼尔和一美1997年在日本首都东京结为夫妻,婚后移居英国,后来生下萨姆。

  萨姆1岁时和母亲一同遭遇车祸,结果萨姆颈部以下身体瘫痪,丧失自理能力。

  尼尔生前的生意伙伴亚历克斯·诺特在博客中写道,遭车祸后,萨姆的脊柱“严重受伤”,颈部以下完全瘫痪,甚至无法自主呼吸。 车祸后,萨姆终日以轮椅为伴,手脚均不能动弹,每天24小时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萨姆因车祸瘫痪后,普蒂克一家2006年7月获得一大笔人身伤害赔偿金。普蒂克夫妇花67.5万英镑(约合108万美元)在威尔特郡买下一个农场,搬到那里住。夫妇俩2007年专门为萨姆给农场住房增建一些附属建筑,包括理疗间和寄宿护理人员房间。

  普蒂克家一些好友说,为医治萨姆,普蒂克夫妇甚至辞掉工作,回家专职照料他。

  然而,过去几周里,萨姆不幸患上脑膜炎,入院治疗。确认萨姆的脑膜炎无治愈希望后,医生应普蒂克夫妇请求允许他俩把萨姆带回家,让萨姆在家中平静地死去。

  萨姆上月29日在父母的臂弯中离开人世。医生当晚8时许确认萨姆已死亡。

  获悉普蒂克夫妇跳崖身亡后,邻居休·卡蓬说:“这太可怕。他们曾是如此甜蜜的一家人。我们所有人的心都碎了。”

  另一个邻居说,普蒂克夫妇是一对称职的好父母,在儿子18个月因病不得不乘坐轮椅后就一直细心照顾自己的儿子,每个周末都带小萨姆去公园玩耍。“他们对儿子付出了110%,他们为儿子而活。”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万象 B0013 爱子患病死亡 父母心碎跳崖 据新华社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D79BF[A1-尹维纳≈B1-尹维纳];钱江晚报b00132009-06-0400123;钱江晚报b00132009-06-04001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