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2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英涉毒女狱中怀孕逃死刑
· 西班牙王后搭廉价航班出行
· 事件回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这不是悬疑大片——
英涉毒女狱中怀孕逃死刑
  老挝万象法庭3日判处一名涉嫌毒品走私的英国女子终身监禁。她因怀有身孕而“逃过”死刑。

  美联社报道,萨曼莎·奥罗巴托现年20岁,去年8月因涉嫌走私680克海洛因而在万象瓦岱国际机场遭警方逮捕。当时,她试图飞往曼谷而后转飞澳大利亚。

  万象法庭副主席占塔利·敦威莱说,奥罗巴托已认罪,法庭判处她终身监禁。依照老挝法律,走私如此大量的毒品本应被判死刑,但老挝法律同样赋予孕妇以死刑豁免权。奥罗巴托的终审判决日期也因其怀孕而推迟。

  报道说,奥罗巴托遭拘留时的检验报告并未显示她怀有身孕,但今年3月、4月两次体检结果证实她的怀孕事实。警方推断,奥罗巴托一定是在拘押期间怀孕。

  关于奥罗巴托如何怀孕仍有不少猜测。

  奥罗巴托曾告诉警方,远在英格兰的男友是腹中孩子的父亲;而奥罗巴托的母亲称,女儿在拘留所中遭人强奸受孕;《万象时报》2日援引警方消息源说,奥罗巴托在押期间秘密自行实施人工授精以逃脱死刑。

  名为“缓刑”的英国人权组织眼下正帮助奥罗巴托申请引渡回国服刑,但美联社称,老挝可能将拒绝引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12 英涉毒女狱中怀孕逃死刑 2009-6-4 48257178002CE175482575CA0048F174[A1-新华社记者≈B1-潘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