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3版:财富·牛市
3  4  
PDF 版
· 补涨股花落谁家
· 股市大腕舌战又起
· 大小非狂奔催生神秘掮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板块轮动中把握机会
补涨股花落谁家
  近期的市场风格已经发生了明显转变,前期热炒的题材股逐渐偃旗息鼓,而一直蛰伏的大盘蓝筹股终于厚积薄发。我们认为,本轮蓝筹板块的走强具有多重推动因素,其持续性值得期待,根据该板块的轮动规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部分滞涨个股的补涨机会。

  在经济暖风频吹的背景下,近日各界对于应适时考虑终结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声音也慢慢多了起来。尤其是考虑到近期金融市场持续火爆,各国股市持续多月走高,原油、铜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纷纷创出阶段新高,于是,全球降息周期临近终点的声音响了起来,这增加了对银行板块的利好预期。同时,尽管二季度的信贷数据尚未公布,但是估计不会出现大量不良贷款,甚至二季度银行的业绩可能超过预期。有数据还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份,工农中建四大行的新增贷款约为2500亿元,据此推算,5月份整个银行业的新增贷款大概在5000亿元左右。而市场中银行板块总体涨幅滞后,存在补涨空间。

  从市场见底以来,钢铁行业的走势明显落后于其他板块。随着房地产市场和汽车行业转暖,2009年新一轮铁矿石谈判的不断推进,以及我国钢企话语权的不断增强,钢铁板块的复苏预期越来越强,于是钢铁板块在近期盘中出现了上佳表现。

  同时,反映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景气程度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近日大涨,创下阶段新高。受此影响,市场中航运板块近期明显上扬。

  为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将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出现回升,而此前涨幅相对落后的蓝筹股也将随着板块的轮动而迎来补涨机会。昨日,盘中以中国中铁、大秦铁路为代表的铁路板块便初现走强迹象,作为机构高度控股的大盘蓝筹股板块之一,补涨要求可谓一触即发。同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电力行业4月份单月以21.9亿元的盈利额强势扭亏。在此次行业复苏的大背景下,电力板块涨幅明显落后大盘,补涨预期也尤为明显。此外,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等板块也值得密切关注。   恒泰证券 黄志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C0003 补涨股花落谁家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B837B[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