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4版:财富·焦点
3  4  
PDF 版
· 是战略合作,还是双方共同炒作的“双簧”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是战略合作,还是双方共同炒作的“双簧”戏?
  自从“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消息曝出后,社会各界的猜测和评论就不绝于耳,支持者和乐观者的观点不外乎“国际金融危机也是中国企业海外‘抄底’的绝佳时机”;而反对者和冷静者则有很多担忧甚至质疑。特别是由于企业相关人员的“人间蒸发”、避而不见,使这一切更如“雾里看花”,变得扑朔迷离。

  成都三和悍马销售中心是四川销售悍马的两家3S店之一。公司总经理杨成6月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也是昨天才从媒体上得知这个收购消息的,感到非常意外,因为此前从没听说过腾中重工这家企业。”

  “悍马如果想要起死回生,至少需要大笔资金投入到研发新型车辆和开拓市场方面。腾中重工有无此实力,现在根本看不出来。这两天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告诉我,他们无论是到腾中重工所在的成都新津县,还是猜测的‘幕后推手’四川华通公司采访,都吃了‘闭门羹’。”杨成说,“如果有实力,根本不需要躲,公开、风光地谈嘛!”

  “以国内企业目前的资金、技术实力及经营管理理念,跨国收购国外汽车企业很难,例如当年上汽收购韩国双龙的尝试,最终是以失败告终的。”杨成告诉记者,他怀疑这次闹得沸沸扬扬的“收购悍马”事件,很可能是一种炒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焦点 C0004 是战略合作,还是双方共同炒作的“双簧”戏?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1812C[A1-新华社记者≈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