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财富·输赢
3  4  
PDF 版
· 梦幻车间折服美国药检
· 海亮股份3亿海外设厂
· A股昨大“炼”钢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海亮股份3亿海外设厂
引发投资者追捧,连续两天涨停
  本报讯 同样是铜管行业的龙头企业,但在这场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中,高新张铜和海亮股份的境遇却截然不同:前者因亏损累累已经沦为被重组的对象,后者则在稳健经营的同时,逆市飞扬,走出国门,投资3亿元巨资在越南设厂。也因此,海亮股份在二级市场上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在3日公告之后,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涨停,成为本周的大牛股。

  海亮股份最新的公告称,公司已取得国家发展委和浙江省商务厅批复,同意海亮股份出资4718万美元在越南设立海亮(越南)铜业有限公司,建设年产7.1万吨铜及铜合金管项目。目前,海亮(越南)铜业有限公司生产用厂房已经建成。中信金通首席分析师钱向劲告诉记者,海亮股份这两天在二级市场表现超强势,意味着投资者对公司的海外扩张充满期待。与此同时,越南项目建成后,公司将享有低人力成本和税收政策优惠的双重优势,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不过,记者从一些股票论坛上了解到,引起资金涌进海亮股份的是中投证券一个调研报告。巧合的是,这份机构报告与公司公告同日发布。中投证券的报告称,他们的分析师近日再次调研了海亮股份,并认为公司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前期投资项目已陆续建成投产,公司未来利润稳定增长有保障。由于看好海亮股份的未来,中投证券给出了未来6~12个月的目标价位为13.00~15.00元。相对于6月2日的收盘价,该目标价最大涨幅达40%左右,在大盘上涨超过1000点,翻倍个股比比皆是的现在,仍能发掘有40%上升潜力的个股,自然会很诱人。

  钱向劲表示,从一些报告来看,机构大多看好海亮股份,如华泰证券看好公司的耐蚀合金管项目,认为将是公司未来利润的主要增长点,现阶段该项目开工率充足。天相投顾则预计海亮股份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5%。钱向劲也提醒,虽然有众多机构看好,但股价短期狂涨之后,跟进风险较大。本报记者 刘芫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输赢 C0002 海亮股份3亿海外设厂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3E1BBF[B1-刘芫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