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7版:科教·教育
3  4  
PDF 版
· 教几招防走光妙招
· 高校工会想办幼儿园
· 明天有大讲堂
· 姓马的最好,意为“马到成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高考保姆”日薪150元
姓马的最好,意为“马到成功”
  高考商机已到!昨天有人上网发帖寻找“高考保姆”。应征条件相当高,因为服务对象是特定的考生。

  从“高考保姆”需求信息中可以看出,“高考保姆”能烧一手好菜、懂得营养知识那只是基本功,其学历要求普遍比普通保姆要高,最好还要懂点心理辅导的技巧。有些家政公司为迎合家长心理,更是推出属马的“高考保姆”,取意“马到成功”。

  记者发现,网上有不少家政公司推出由大学生、退休教师和高级家政人员担任的高考保姆,这些人员自身都有参加高考或者备考的经验,偏重于辅导功课能满足一些增强考生备考效果的家长的需求。

  而一些本身子女有过高考经历的保姆,此时更是受到家长追捧。但类似的保姆供应量不多,非常抢手,网上该类保姆的信息浏览量有些甚至达到数百人次,很多都是在发布当天,保姆就被抢订。

  由于需求的特殊性,高考保姆的薪资较普通保姆要高出许多——普通保姆要求的月薪都在1000~2000元之间,而高考保姆由于服务周期短,网上开出的日薪基本都在80元以上。一些素质较高,类似懂心理辅导、有照顾考生经验的保姆更是吃香,其在网上所开出的日薪甚至达到150元。当然,这个时段家长花钱毫不吝啬,高薪并未影响高考保姆市场的火热。本报记者 林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教育 D0007 姓马的最好,意为“马到成功”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31B0C5[A1-徐澜≈B1-徐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