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4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拉开帷幕
· “铁掌门”高调开博
· 盛中国给琴童父母支招
· 戏剧节,浙江京剧要参演
· 越剧节,梅花奖得主领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盛中国给琴童父母支招
  本报讯 被誉为“杰出的音乐表演大师”、“最迷人的小提琴家”、“中国梅纽因”的我国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即将在杭州开音乐会。而他的音乐会尚未登场,大师班先火了起来。主办方限定100个人参加,却有近两百人报名。其中,大多都是家长给孩子报的班:“能受大师熏陶,今后小孩拉琴肯定不一样。”

  对于这样的说法,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盛中国。他在电话那头笑了:“小孩学琴,有个好老师很重要,但大人的态度和想法也很关键。一味逼小孩,父母一厢情愿,这样的音乐道路走不长的。”

  盛中国说学琴肯定对孩子有好处,不管是不是往专业的方向培养,“增加审美情趣不说,你十个手指头都在那动,相当于你在做十件事情,很能开发智商和增加协调感。但是,现在有些父母的出发点存在误区。”盛中国告诉记者,现在出了郎朗、李云迪等等明星,一些父母觉得开音乐会很赚钱,带着功利心去让孩子学琴,“其实学琴应该是很快乐的,米卢说快乐足球,我们要提倡快乐学琴。不要逼孩子跳着考级,该拉什么拉什么,不要到头来把孩子逼得看见琴就头痛。”

  盛中国还教杭州琴童如何在“琴路”上走得更远:“中国培养的孩子最大的优点就是技术好,国际比赛里频频得奖。可是要成为艺术家就需要有个性。不要一味地模仿。当然,基础功也是很重要,要练好。”

  本报记者 屠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04 盛中国给琴童父母支招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3716D6[A1-屠悦≈B1-屠悦]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