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4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拉开帷幕
· “铁掌门”高调开博
· 盛中国给琴童父母支招
· 戏剧节,浙江京剧要参演
· 越剧节,梅花奖得主领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铁掌门”高调开博
  本报讯 昨日,新浪首页突然出现了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的博文导读。6月3日,铁凝在新浪网上开辟了她的第一个博客,并声明此为她的唯一官方博客。一向低调的“铁掌门”此次竟然如此高调开博,颇出人意料。

  铁凝自当上中国作协主席之后,这位“铁娘子”对待媒体的态度也是出了名的“铁面无私”,十分低调,极少接受记者采访。昨日,铁凝的博客浮出水面,让不少人感到惊讶。在她的博客上,第一篇博文是署名铁凝的一份声明:“新浪的‘铁凝的博客’是我独家官方博客,也是我唯一的博客。”如此斩钉截铁的态度,足见铁凝对开博一事的审慎。她首次发表的正式博文是她在第二届中国诗歌节上的致辞。

  中国作家开博的不在少数,但出了名的却只有几位年轻的作家,比如韩寒、郭敬明、石康等。而这韩寒、郭敬明的博客也恰巧在新浪网上,而且韩寒博客的点击率遥居新浪各位名人博客之首。但是中国也有很多知名作家拒绝开博,因为开了博就要对得起粉丝,要经常发博文维护博客,这将牵涉作家不少精力,因此他们对博客说NO。

  此次,铁凝带头开博,因为她作为中国作协主席的身份,让人感觉到了主流文坛对网络的接受甚至亲和的态度。

  但是也有网友质疑铁凝对网友评论和留言的态度,认为她不敢公开网友的评论和留言。记者观察了一下,确实铁凝的博客上没有一条评论和留言,疑似关闭了网友评论和留言功能,但其博文的阅读人次已经超过了5万。

  本报记者 陈 桔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04 “铁掌门”高调开博 2009-6-5 51FFA4E569F21DE9482575CB003DAF14[A1-陈桔≈B1-屠悦]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