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2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脸面”立体化,呈现灯芯绒感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脸面”立体化,呈现灯芯绒感觉
  世博会中国馆目前已进入外立面挂板作业阶段。如何让中国馆的“脸面”看起来更立体,专家们也是煞费苦心。专家们最终从全国30个应征方案中,选定了蜂窝状铝板及喷涂于上面的高性能红色氟碳涂料。

  

  宋建明语:寻找何种材质的外立面来最好地表现“中国红”,这也是个大问题,专家们曾考虑过各种红色建材,陶土砖、玻璃,LED、网状结构等不同风格的材质都有,但经过反复比对,最终还是选择了易于挂装、色彩呈“长城肌理”状的复合铝板。这种有凹凸感的铝板与光滑的平板面比起来,能在同等光照条件下让颜色的层次更为丰富,从而让“中国红”在中外游客的视觉中“活”起来。说句通俗的话,这种铝板能让中国馆的“脸面”有一种灯芯绒的质感。

  另外,从5月11日晚的首次夜晚灯光调试开始,专家组为了使中国馆在夜间也能够呈现出艳丽的身影,仍在继续探究最佳的光照方案。同时,考虑到69米高的中国馆与同处浦东地区的其他标志性建筑的高度没有可比性,专家组还建议,在中国馆顶部打出一批“接天光柱”,以提高其视觉上的高度空间,增加该馆在夜晚的辨识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02 “脸面”立体化,呈现灯芯绒感觉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32F4D2[A1-裴建林≈B1-屠悦]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