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调查
3  4  
PDF 版
· 知行合一  模范践行
· 心胸宽阔 文如其人
· 明辨是非保护同志
营造和谐学术氛围
· 精神支柱 击败绝症
· 部长打字自己掏钱
让打字员深受感动
· 活到老、学到老、写到老
· “一荐之功”
让临时工成长为专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心胸宽阔 文如其人
  雷云还有共产党人海纳百川的心胸,他经常提醒自己,应特别注意对历史问题要历史地看,对自己的政治遭遇要向前看。因此,对于曾经伤害过自己的同学、同事,他从不耿耿于怀。

  2002年10月的一天,雷云回到阔别50年的母校参加同学会,更巧的是,那位反右时曾整过他的“反党材料”、导致他被打成右派的同学,被安排同居一室。夜深人静时,这位同学终于面对雷云,不安地说出埋在心底几十年的歉疚……

  然而,万没想到,雷云丝毫没有责怪的意思,反而劝慰说:“不能离开当时历史条件看问题,过去的都过去了,不必再介意了。”还给这位同学一张名片,在背面写上家庭住址,欢迎他有机会到杭州家中来玩。

  中宣部理论局原局长靳辉明对雷云的人品文品赞赏有加:“这个人做人作文,完全是统一的,文如其人。他严于律己、刻苦研读,在做人作文方面达到了比较高的造诣,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调查 A0004 心胸宽阔 文如其人 2009-6-5 钱江晚报a00042009-06-05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