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杭州新闻·独立调查
3  4  
PDF 版
· 都市水乡“一乡两区”引发尴尬
· 缘由:界河,从小区中穿行而过
· 谁来解决
“交界地”之难
· 求证:只有不到1/10的孩子能入校
· 疑问:家门口的中学却没得读
· 追踪:一乡两区,10年前就已定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区配套中学,西南面居民能读,东北面的不能读,有“资格”的住户不到10%
都市水乡“一乡两区”引发尴尬
  本报记者 俞熙娜 张伟群

  吴女士住在城西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都市水乡”水月苑,她家门口有一片工地,正在建造都市水乡的配套中学,两幢教学楼已经盖到三四层高了,预计明年就可以开门招生。孩子以后可以在家门口上学,那多方便!

  然而这只是吴女士一厢情愿的想法。拱墅区教育局最近告诉她,她的孩子以后不能读这所中学。不仅仅是她,整个都市水乡大部分“乡民”(都市水乡居民在网上的自称)的孩子都不能上这所中学,只有小区里一个叫“水秀苑”的组团的“乡民”可以读。

  这引起了乡民们的强烈抗议:同在一个小区,家门口的中学,为什么有的能上,有的不能上?他们在钱报论坛(bbs.qjwb.com.cn)上发帖投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独立调查 A0007 都市水乡“一乡两区”引发尴尬 2009-6-5 钱江晚报a00072009-06-0500020;钱江晚报a00072009-06-05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