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杭州新闻·帮忙
3  4  
PDF 版
· 高考三天:持续晴热有点闷
· 经济适用房
不能退
· 孩子这点事,一起来说说
· 哪些地方吵,你反映我跑腿
· 这里可以买到正宗2B铅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高考帮忙热线今日关注:天气情况
高考三天:持续晴热有点闷
便于出行,但建议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可以喝点绿豆汤
本报记者 徐建国
  天空放晴,气温适宜,想必这是所有考生及家长在高考期间最愿意看到的天气状况。而实际情况是否真如大家期盼的一样呢?省气象台昨天通过云系图分析后表示:有点庆幸、有点遗憾——高考三天,我省晴朗基本无雨,便于出行,但气温节节攀升,可能会闷热缠身。

  心细的市民可能已经注意到,这两天的天气一步一个脚印,非常稳健地往上攀升,持续晴热很难在短期内得到缓解。根据监测数据,杭城昨天的最高气温就已经达到了31.2℃,稍稍活动一下,即刻满身大汗。

  预计未来几天,全省天气继续高唱凯歌,且保持多云到晴天气不变。省气象台昨天预测,6月7日全省晴到多云;6月8日全省多云,夜里浙北地区局部有阵雨;6月9日,浙北地区多云转阴,夜里有阵雨或者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

  由此可见,我省在高考期间降雨几率小,便于出行,对考生无明显不利影响。不过,由于连日天晴,在高考三天里,我省的最高温度几乎都在31到33℃上下,局部地区甚至可能出现35℃的高温。同时,由于湿度较大(日平均相对湿度普遍在50%以上),中午前后人体感觉会比较闷热,建议考场和广大考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比如准备点绿豆汤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天气外,饮食对于考生来说,也是相当关键的。据介绍,高考期间,考生大脑活动越频繁,需要的能量就越多。因此,为了提高复习的效果,考生应保证每天进食足量主食。同时多吃增强大脑的记忆力的食物,如鸡蛋、瘦肉、猪肝、牛奶、大豆、花生米、葵花籽、核桃仁等。另外,每日多吃蔬菜、水果,从中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6,增强抵抗力,减轻疲劳,防止因学习过度紧张而引起便秘。

  不过,医生也强调,考前也应切忌食谱大变。考生考前饮食不要因高考临近而刻意改变,在临考前的一段时间及考试期间,饮食量都不要比平时增加太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帮忙 A0008 高考三天:持续晴热有点闷 本报记者 徐建国 2009-6-5 钱江晚报a00082009-06-0500017;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3A9D57[A1-徐建国≈B1-张宇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