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杭州新闻·消费
3  4  
PDF 版
· 马尔代夫游“跳水”4300元
· “80后”选房
· 一周卖掉1吨枇杷
· 热门线路降价情况一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塘栖果农淘宝上开网店
一周卖掉1吨枇杷
  本报讯 如今,时令水果也能网上“淘”了。“正宗的仙居杨梅6月中旬大量上市,已经有不少网友预订了。”昨天,台州的一位果农高兴地说。今年,不少杭州人不再大老远跑去余姚、台州尝鲜,而选择上网购买新鲜的余姚杨梅和仙居杨梅了。

  越来越多的浙江果农赶起时髦,办起了网店。

  上周刚网购了5斤山东大樱桃的小赵说,他下单后,第三天上午收到的货,卖家是“空运”过来的,“看上去挺水灵的。”

  相对于实体店,在网上买水果,更多网友看中的就当地果农直接从枝头采摘下来,一方面是价格便宜,另一方面是直接从产地采摘,正宗地道。

  办公室文员小李告诉记者,以前他买水果,都是在水果店、菜场或者超市,前段时间,他们单位几个人就在网上“团购”了塘栖枇杷,“直接和果农取得联系网购水果,而且知道是刚采摘下来的,我很放心。”

  网店也给果农带来了丰厚的收益。“虽然只有一周时间,我家的枇杷在淘宝上成交了近2000斤。” 塘栖枇杷卖家“tutuworld916”高兴地说,这是她首次在网上吆喝自家的枇杷。“而除了网上的买卖,来询问农家乐的网友也不在少数。”

  “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网上问我了,估计7日、8日大家就能买到仙居杨梅了,大量开采上市要10日。”昨天,台州的“网店掌柜”告诉记者,家里有300多株杨梅树,网店是刚开的,也是做一次尝试。虽然是小店初开,但已经有好几笔订单了。

  在另一个杨梅产地余姚,这几天,三七市镇独山村的诸晓慧家很忙碌,她家有40多株杨梅树,家里还办了个农家乐,以前是坐等顾客上门,现在却是主动上网络吆喝。

  诸晓慧说:“其实我早就开了网店,但以前就是卖卖杂货。”去年5月,她突然灵机一动,把自家的杨梅也搬到了网店里。没想到的是,生意火得不得了,通过网店和她联系,上门来她家摘杨梅、玩农家乐的游客有好几十批,“大多是宁波、杭州、上海的,还有南京的。”

  尽管网上水果销售渐热,不过很多卖家说,目前配送是个难题。2007年,网购空运阳澄湖大闸蟹蔚然成风,然而对于枇杷、杨梅这种价格较平民化的商品来说,“坐飞机”未免太贵了。

  卖家“ab263024899”说,他这里有两种配送方式,一是快递,早上采下新鲜杨梅后就做真空包装,但要另外加45元价。另一种方式就送到汽车站,然后由买家自己去提。

  本报记者 陈聿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消费 A0014 一周卖掉1吨枇杷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3180BA[A1-王方≈B1-王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