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杭州新闻·消费
3  4  
PDF 版
· 马尔代夫游“跳水”4300元
· “80后”选房
· 一周卖掉1吨枇杷
· 热门线路降价情况一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多条旅游线价格跌至近年最低点
马尔代夫游“跳水”4300元
本报记者 王昉
  受经济大环境、H1N1甲型流感影响,6月,旅游市场进入低迷期。出境游也好、国内游也好,价格比去年同期普遍有很大降幅。“许多线路目前的价格,已是近年最低点。备受追捧的马尔代夫游也跌下宝座,降价至七八千元。”一位从业者说。

  三亚五天游:1099元

  三亚,国内游最热去处,通行的参考价格是:常规跟团游1600~1700元,自由行2000多元。眼下的价格是:常规跟团1099元,自由行1699元,达到近年低点。

  三亚5日常规游1099元,比去年同期便宜约600元。价格为什么这么低,主要是来自航空和地接的降价。这条线的机票团队价比去年同期便宜约一半。团队房价也便宜了约2/3,比如去年约三四百元的团队房,现在100多元。1099元的包团价,就是这样打造出来的。

  浙江新世界国旅说,1099元三亚线路一推出,6月15日前的名额全线客满。

  国内长线游的几条风向标线路,也纷纷降价。

  本月昆大丽6天约1550元,去年同期约2200元,仅机票成本就降了500元往返。本月北京1099元~1399元,去年同期约1600元。携程旅行网正在推出的桂林阳朔4日游,1532元起,比去年低约15%。三亚自由行也同样跌入价格低谷,携程近期推出1699元三亚5日自由行,去年同期约2000多元。

  因为三亚和昆大丽等航线,都属于重点旅游线路,游客占航班上座率的绝对数值,当游客量急剧减少时,航空公司不得不降价来填满空位。

  价格坚挺的马尔代夫游也“跳水”

  出境游也一样走入低谷。眼下,美国游、日本游、欧洲游等都出现退团,美国游报名者寥寥,欧洲游不断延后发团,日本游屡屡退团。于是,东南亚海岛游成了救市的稻草。

  出境游中,价格最为坚挺的就数马尔代夫了。因风景绝佳而备受市场追捧的马尔代夫,往年淡季价也得万元以上,眼下“跳水”至七八千元。

  “你看,马尔代夫4星4晚6天,才卖7700元,而去年我们卖12000元”,昨天,杭州海外旅游公司一工作人员感叹。记者一算,整整降了4300元。

  几乎所有的马尔代夫线路,价格都同比普降30~40%。比如马尔代夫5星沙滩屋6天8900元、4星普通房6天7100元,等等,绝对降幅都有数千元。“马尔代夫7000多元的价格,是近四五年来的最低了”。

  出境游中,香港游是游客量较大的,降价也达1000余元。“我们去年香港自由行售价3000元,现在才1799元啊!但游客量同比仍下降30%。”昨天,杭州某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如此感慨。

  据介绍,作为特价团推出的1799元香港自由行在6月中旬出发,价格已这么低了,眼下企业却还在等客上门。同类产品在去年,售价达到3000元。据悉,近期香港的房价十分优惠,四星酒店仅约400元/晚。“而航空的让利也达到历史最低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消费 A0014 马尔代夫游“跳水”4300元 本报记者 王昉 2009-6-5 钱江晚报a00142009-06-0500017;钱江晚报a00142009-06-05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