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杭州新闻·新城
3  4  
PDF 版
· 人品好
搭上美女顺风车
· 夏夜蛙声
有人惬意有人恼
· 扛起锄头
做“城市农民”
· 80个业主筹款
自建“杭州最靓垃圾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扛起锄头
做“城市农民”

  本报讯 城里人大概都有个田园情结,不是在网上种菜,就是千方百计在市郊犁地。这不,杭州新明半岛的业主“浮云千里”发了个“扛把锄头种地去”的帖子,马上就成了小区论坛的红人。羡慕他田园生活的人有之,想去帮忙种地的有之,甚至有人赋诗一首赠予他。

  “浮云千里”在小区桃花河对面“租”了老农一块地,再买了一把锄头、一把铁锹、一顶草帽、一双长靴,就直奔田头了。

  于是他的帖子就成了种田日志:除草、锄地、选种、发芽、除虫……每一步还配了田园照片,羡煞邻居。

  其实,“浮云千里”不是第一位城市新农民。网友“新福明天”跟帖说:“近日几位邻居各种了数十株丝瓜、辣椒、茄子、毛豆、番茄和黄瓜,呵呵,再过几个月怕是吃都吃不完。我年前种的半垅莴苣,有近十位邻居帮忙,本星期才刚吃完。”

  更有邻居网友“一恋幽梦”赋诗一首,以赞这种新式的“田园生活”:种豆中泰兴,人勤豆花旺。草木有本性,何需人来忙?种瓜自得瓜,种豆收馨香。闲云野鹤心,田间尽舒放。

  本报记者 赵红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新城 A0009 扛起锄头
做“城市农民”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33F83E[A1-赵红燕≈B1-王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