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6版:体育新闻
3  
PDF 版
· 惨败的国足竟收获了掌声
· 自信 他信 不迷信
· 比分牌 国足1∶4沙特
· 下次打沙特,我已有办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惨败的国足竟收获了掌声
奚落少了,鼓励多了,球迷这次的反应令人惊讶
本报记者 伊志刚
  中国足球又输了,而且是1∶4这样大比分的惨败。比赛完了,记者习惯性地在各个网站和论坛上看看球迷们的反应,结果却出人意料:理解和鼓励之声竟然多于奚落和挖苦。这个发现多少有些让人吃惊——以往国足的哪次失败,不是被球迷骂得狗血喷头的呢?

  著名的“球迷一家”论坛上,有位球迷总结:“场面不太难看,就是比分太难看。”这位球迷认为,沙特队的技术好于中国队,打得张弛有度,水平的确高出一筹。但是中国队进步的地方我们也不能视而不见,局部的小配合还是很有章法的,而且年轻队员在落后的局势下没有气馁,一度努力扳平比分。即使到最后大比分落后也都是在拼,这就是进步。输是输在实力上,但是精神上可没输,冲着这一点,应该给以掌声。

  也有人认为,中国队之所以惨败是因为试阵容,安排的战术并不合适。让实力更强的沙特队愉快地打起反击,所以输4个是必然的。如果战术上以防守为主,不太会惨败,但是检验不出队员的真实水平。

  不过,球迷的眼睛还是很毒的,“场上表现最差的就是守门员和中后卫,四个失球都和杨君有关,还有他的每次球门球都开往同一个方向,那地方沙特队员站着不动就拿得到球。看样子杨君在国家队的位置危险了。郑智根本就不应该打中后卫,转身速度太慢了。”

  新国足虽然输球了,多数球迷还是力挺高洪波。这次球迷的声音出乎意料地冷静:“不要动不动就喊教练下课,中国足球本来就不行,就是换个神仙来当教练也白搭。德国世界第二,伊朗沙特都是世界杯的常客,中国队也应该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给高洪波一点时间,没有耐心的家伙,最好离足球远点!”

  本报记者 伊志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新闻 D0016 惨败的国足竟收获了掌声 本报记者 伊志刚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F7258[B1-伊志刚];钱江晚报d00162009-06-0500020;钱江晚报d00162009-06-05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