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2版:中国新闻·两岸
3  4  
PDF 版
· 时光若倒流,决定不会变
· 大陆对台采购订单
已落实逾22亿美元
· 台检追加起诉三罪
吴淑珍部分认罪
· 成思危:不去台湾是对的
· 砸48亿整治环境
用GPS定位狗屎
· 前“新闻局长”失言起风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前“新闻局长”失言起风波
批周美青“出访”耍猴戏 蓝营蛋洗深绿电视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多位国民党籍台北县市“议员”因不满台当局前“新闻局长”谢志伟在节目中评论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出访”表现一反常态,又唱又跳为“耍猴戏”,4日前往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谢志伟涉及公然侮辱罪。

  提告的议员包括台北市“议员”阙枚莎、台北县议员金介寿、陈明义、郑世维、林国春、洪佳君共6人。

  陈明义指出,媒体应该要有教化功能,身为教授的谢志伟却在节目上批评马英九及周美青,他将询问“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及“教育部”,了解教职员是否可以兼任电视节目主持人。

  随后,蓝营议员号召支持民众前往深绿的民视电视台,要求谢志伟在节目中道歉,由于谢志伟没有出面,有人开始丢鸡蛋,并与警方发生肢体拉扯。有绿营支持者凑前吵架,大马路上呼口号骂来骂去,火药味更浓。眼看就要打起来,警方赶紧强制驱离,但冲突还没结束。直到电视台节目制作人出面协调,才暂时平息。

  蓝营议员表示,再给谢志伟时间,希望他为批评周美青的失言风波道歉,否则天天陪谢志伟到电视台上班。

  日前,谢志伟在电视节目中批评周美青“出访”耍猴戏引发议论,谢志伟强调他的说法并非人身攻击,称这是对马英九整个“出访”“非常恰当的描述”。

  马英九夫妇5月28日(当地时间)“出访”,夫人周美青几乎都是单独“跑摊”。她出席了公益和文化活动,不只用流利的英文致词,还特地换上了花长裙,和打击乐团一起表演,第一次在镜头前大秀舞技。

  周美青穿桃红色花长裙,加上白色荷叶边上衣,加勒比海风的超浪漫装扮,让台湾来的随行记者都跌破眼镜。

  据央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两岸 B0012 前“新闻局长”失言起风波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70044880C[A1-新华社记者≈B1-徐晓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