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2版:中国新闻·两岸
3  4  
PDF 版
· 时光若倒流,决定不会变
· 大陆对台采购订单
已落实逾22亿美元
· 台检追加起诉三罪
吴淑珍部分认罪
· 成思危:不去台湾是对的
· 砸48亿整治环境
用GPS定位狗屎
· 前“新闻局长”失言起风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成思危:不去台湾是对的
  成思危是世新大学创办人、中国老报人成舍我的独子。1951年成思危决定回到新中国,母亲舍不得这唯一的儿子,天天以泪洗面,但怎么劝都没用。

  成思危回大陆后,成舍我一家人从香港到了台湾。开始家人还能跟成思危维持联系,但随着局势的改变,渐渐地就断了线。

  成思危妹妹要出去留学,母亲特地陪她先到香港,在香港写了100多封信希望能找到成思危,但音讯全无。母亲1964年过世,都没能再见到成思危,这是成家一件憾事。

  1972年成思危妹妹成露茜到大陆,通过周恩来找到了成思危。1979年成舍我带着成嘉玲到美国,才和在美国参加化工学会年会的成思危见了面,成舍我希望他回台湾继承家业兴学,但成思危心系大陆而婉拒。此次赴台他参访世新大学,赞许“两个妹妹学校办得好!我没回来是对的。”以妹为荣的快慰,溢于言表。成思危曾于1990、1991年分别以探病、奔丧名义申请赴台,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去过。

  1998年,成思危当选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五年后再度连任。直到去年3月卸下职务,成思危终于能再次踏上陌生的故乡祭拜父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两岸 B0012 成思危:不去台湾是对的 2009-6-5 钱江晚报b00122009-06-05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