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国际新闻·财经
3  4  
PDF 版
· 澳大利亚经济
“逆流”而上
· 拉脱维亚金融危机加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GDP首季增0.4%
躲过技术性衰退

澳大利亚经济
“逆流”而上

  澳大利亚经济今年第一季度“逆流”增长0.4%,暂时躲过技术性衰退。

  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说,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一季度较去年第四季度和去年同期均增长0.4%。

  这意味澳大利亚经济暂时躲过技术性衰退。技术性经济衰退通常定义为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下滑。

  美国《华尔街日报》先前调查的经济分析师平均预期,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一季度环比增长0.1%,同比下降0.1%。

  澳大利亚经济能在全球贸易萎缩和消费者信心低迷时恢复增长,对外贸易功不可没。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澳大利亚贸易数字在2009年第一季度对拉动经济增长所做贡献为1961年以来最大。

  铁矿石和煤炭出口是澳大利亚两大主要财源。尽管铁矿石价格今年预计下降33%,但澳大利亚仍因铁矿石在过去6年间涨价500%受益。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财经 B0013 澳大利亚经济
“逆流”而上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54BB6[A1-新华社记者≈B1-潘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