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5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美寻求与伊斯兰世界“新开端”
· 中俄将建
跨境野生动物保护区
· 伊朗总统选举
搞起了电视辩论
· 英国海军
捉放索马里海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英国海军
捉放索马里海盗

  英国媒体4日报道,英国海军一艘军舰2日在亚丁湾海域截获两只疑似海盗小艇,抓获10名海盗嫌疑人,后又把他们全部释放。

  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英国海军“HMS波特兰”号反潜护卫舰舰载雷达探测到这两只小艇后,舰长蒂姆·亨利认为它们并非“寻常渔船”,下令军舰靠近2艇小艇。

  亨利发现两艇配备火箭筒、机枪、锚形抓钩等武器和装备,派出一架配备机枪、搭载狙击手的舰载“山猫”直升机,盘旋两艇上空实施监控。随后,舰上搭载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和水兵分乘几只充气艇接近两只小艇,拘捕全部10名乘员。

  亨利说,根据小艇所配备的武器、燃油和弹药,判断10名嫌疑人可能为企图发动袭击的海盗,但根据行动准则,必须释放他们。

  “我们只能在海盗行动过程中或准备发动攻击时,实施拘捕,”英国国防部一名未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但我们并没有捕捉到他们实施行动,所以必须将他们释放。”

  英海军收缴艇上全部武器,释放10名嫌疑人,让他们乘坐两艇中的一只大艇返回索马里。为防这些嫌疑人转赴其他海域作案,英军只给他们留够返回索马里的燃料,烧毁截获的另一艘小艇。

  “海盗通常使用较小型船只向商船发动袭击,”这名国防部官员说,“我们只是没收和摧毁海盗行动的装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B0015 英国海军
捉放索马里海盗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451AF4[A1-新华社记者≈B1-郭云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