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6版:中国新闻
3  4  
PDF 版
· 谁令你崇拜 谁令你感动
我省启动“双评”推荐活动
· 中国架起
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 21名婴儿从云南贩到河北
· 河南规定甲流考生
不得参加高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谁令你崇拜 谁令你感动
我省启动“双评”推荐活动

■评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评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您的推荐名单可由本报转交省“双评”办,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本报记者 陈进红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组部、中宣部等11部门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简称“双评”活动)。记者从省“双评”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获悉,我省“双评”推荐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在创立和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壮丽的篇章,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是激励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这次组织开展的先进模范人物评选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评选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深切缅怀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60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颂扬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

  为方便广大群众参与提名推荐,有两种推选方式可供选择:一是推荐信邮寄或直接送达至: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1303室钱江晚报新闻评论部,邮编:310039,信封上请注明“双评”字样。市民可按照刊登的“双评”推荐表式样自备纸张,按类别填写名单,每一类可分别推荐1-100位。本报将把您的推荐转交浙江省“双评”办公室。或者您也可以登录浙江在线www.zjol.com.cn,参与网上推荐。咨询电话:96068。

  此次活动群众推荐提名截止6月15日(邮寄以邮戳为准)。之后,我省有关部门将在汇总推荐情况后,向全国组委会报送我省推荐名单。

  推荐人选具体标准如下:

  “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时间限定在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即1921年到1949年这28年。具体评选标准是: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牺牲,值得永远铭记的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战斗英雄和革命群众的杰出代表;坚决拥护和支持革命事业,积极从事进步活动的著名民主爱国人士和国际友人;在全民族抗战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爱国将士。主办方提醒,新中国成立后担任党和国家、军队重要领导职务的人士,不列入评选范围。

  “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重点面向基层,省部级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参评。具体评选标准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基层优秀党员干部;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作出重大贡献的各行各业杰出代表;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解放军官兵、青年学生以及其他先进典型。

  本报记者 陈进红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 B0006 谁令你崇拜 谁令你感动
我省启动“双评”推荐活动
本报记者 陈进红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2B2C25[A1-陈进红≈B1-陈进红];钱江晚报b00062009-06-0500006;钱江晚报b00062009-06-050000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