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0版:杭州新闻·屋檐下
3  4  
PDF 版
· 老屋化粪池挖出清代文物
· 小区道路挖开了,
施工队却走了
· 贺师傅,真有你的
· 10年后,
我凭半张照片来认儿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弃儿身上,发现了半张照片和一封信
10年后,
我凭半张照片来认儿子

  本报讯 一人半张照片,届时凭照片相认,这是在电视或电影里经常看到的相认镜头。昨天上午,这种接头暗号,被一个丢弃自己亲生儿子的家长套用:好心人先帮我抚养脑瘫儿子,10年后,我凭这张剪开的半张照片,来好心人处领回儿子。

  昨天凌晨5点多,吴山广场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杭州清波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到吴山广场处警。原来,一个4岁的脑瘫男孩被父母丢弃在广场上,孩子身上裹着一个红色小毛毯,随身携带着一个小纸袋。派出所警察将孩子送到市三医院检查后,又送到了杭州市儿童福利院。

  在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从孩子携带的纸袋里,发现半张孩子的照片和一封信,信上写着:

  毛毛,男,2005年8月18日出生,出生5个月高烧不退造成脑积水。我是一个下岗职工,靠打工维持生活。为了给孩子治病,卖了房子又四处借钱,花尽所有积蓄,现已负债累累,必须出门打工偿还债务。时至今日,实在没办法给孩子一个安稳的生活环境,不得已求好心人收留孩子暂养,待我打工还完债,10年后,一定来认领孩子,千恩万谢感激不尽,当牛做马定当重谢。孩子饭量大,不能吃硬东西,大小便孩子不会说,爱听歌,还会抽筋。现在,我们各持一半照片,10年后,凭照片相认。

  昨天下午,杭州儿童福利院的曹女士说,在福利院工作有近20年了,还第一次见过这样索取爱心的家长。他们的困难,应该找当地有关部门解决,而不是将孩子一丢了之。

  杭州清波派出所的金所长说,这位家长丢弃儿子索取爱心的行为,已构成了弃婴罪,应受到法律的严惩。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黄春燕 倪王镇

  (感谢读者周安荣提供线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屋檐下 A0010 10年后,
我凭半张照片来认儿子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2DBD37[A1-孙连兴≈B1-张德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