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0版:杭州新闻·屋檐下
3  4  
PDF 版
· 老屋化粪池挖出清代文物
· 小区道路挖开了,
施工队却走了
· 贺师傅,真有你的
· 10年后,
我凭半张照片来认儿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区道路挖开了,
施工队却走了

原来是有人担心自家地基不稳,反对改造
  本报讯 为小区进行背街小巷改造,为居民改善生活设施,本是件为民办实事的好事。可小区的道路挖开后,说好20天能完工,施工单位却迟迟没有动工,害得小区居民在挖开的泥地上,有人摔得皮开肉绽。前天,住在杭州祥符新村21幢的居民,气愤地给本报96068打来电话,要求有关部门有个说法。

  “我们小区楼前的道路被挖开快20天了,到现在,还没有施工队来修建,我女婿和邻居家的小孙子,因为楼前的道路不平,腿上摔得皮开肉绽,我们啥时候才能走上平整的道路啊?”住在3单元401室的魏大妈说。

  接到魏大妈的反映,记者来到现场踏看:楼前的路面已被挖掉,在高高低低的土坑前,一不留神就会被绊倒。心急的魏大妈大声地告诉记者:“前些天,挖开时楼前面到处高低不平,人一踩上去,站都站不稳。我女婿不小心踩空还摔了一跤,脚上腿上都擦破了一大块皮,隔壁林大爷家的孙子,身上也曾摔得皮开肉绽。后来,我叫人在低洼处铺了石头、砖块,楼前才勉强能够通行。”

  对于居民的抗议,社区分管小区道路改造的治保主任孟勇说,“这次的小区道路改造,本是社区为居民争取到的背街小巷改造工程,5月15日,施工单位用推土机把路面先给挖掉了,原本打算10天内完工。但是,由于住在小区路口一户村民,怕推土机挖路面影响他私人住房的地基,所以,工程也暂被搁置了。”

  孟勇说,“其实,施工队在小区修路埋管子挖得很浅,是不会影响路口那位村民房子的地基的。但是,村民态度很坚决。所以,施工队只好回去了。现在,我们已与路口村民张先生协调好施工问题,尽快催施工队把路修好,不要把原本的为民好事,办成了一件让居民有意见的头痛事。”

  前天,记者联系了负责路面施工的杭州创新施工队负责人张先生,他告诉记者:下午,我们和社区、村民沟通协商后,会开始对小区的道路进行维修,让居民尽快走上新道路。”

  昨天,祥符新村21幢小区的道路终于开始重新施工了。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倪王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屋檐下 A0010 小区道路挖开了,
施工队却走了
2009-6-5 48257178002CE175482575CB002D869B[A1-孙连兴≈B1-张德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