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浙江新闻·网罗
3  4  
PDF 版
· 坟墓?别墅?
好一座豪华阴宅,侵占了子孙地
· “死要面子”的病怎么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死要面子”的病怎么治
网友开出秘方:实话实说,做人真诚
  网友wenwei05:开头第一句写什么好呢?让我酝酿一下吧。骂吧……还是想骂骂自己!我骨子里有个改不了的毛病——要面子,可恶的是还是死要面子。

  每个月还完房贷,口袋里就没剩几块钱了。但还在朋友面前打肿脸充胖子。

  今天朋友随意说了一句:兄弟,要不我来宁波玩。我就很随意地回答了:来吧,我请客。话一落,真想打自己一巴掌,因为口袋里真没几块钱了。

  一听说朋友开车出发了,我心里又后悔了:以今天身体不舒服为由回绝掉?不行呀,说都说出口了,再出点血吧,大不了接下的几天多吃几顿方便面过日子。

  随着朋友的准时到来,悲剧也就开始了。大的道理大家也不用讲了,来了就随便吃点好了,又不用花多少钱。可惜啊可惜!让大家失望了!

  朋友来了,我强掩着“悲痛”说;:“走,我们潇洒去。”首先我带他去了彩虹南路的一家店吃饭。我对朋友说:“你来点,你是客人,随便点,别客气!”没想到,朋友还真不客气了,还真点了不少。我坐在那里,左脚踩右脚,痛吧!只为了让自己长点记性。

  一般吃完了都有尽兴节目。吃饭时,我没吭声。但朋友提了:“晚上,我们桑拿?唱歌?酒吧……”我顺口接了句:“洗什么澡?要洗我家洗,现在么,肯定是唱歌去。”晕,该死,好面子的缺点又出现了!

  朋友回答:“那就依你呢。你是主。”

  我心想:哎,对啊!我是猪(主)啊!当然,这话是忍在心里想的。

  最后,为了减少本人给各位的阅读带来的烦恼,所以KTV里的就不写了,只说一下地点——XX广场,消费了500多元。    

  大家说,我这个缺点怎么改?好面子带来的痛苦,只能在晚上一个人痛苦地忍受。

  GAO高兴:大哥这样的性格很难改的,要是有老婆估计会帮你说,或者在边上提醒你。最主要是自己要学会拒绝,别人说多了,你反而觉得哆嗦。

  Zhyhyc:这年头做人要低调。

  hzfxzj:我已经很懂得回绝人了,至少当时鼓足勇气,后面不用受罪了。可能女孩子和男孩子有区别,我弟弟现在还这样的,要他回绝兄弟那是要他命啊!    

  taylor287:自己懂得把握分寸。不是什么人来了都这样的,爱面子是一回事,看用在什么地方!吃吃玩玩的酒肉朋友就算了,真正的朋友,你请他一回,他也会请还你的,大家礼尚往来。

  黄埠后裔:可以理解,有同感,好客既是优点也是缺点,有利有弊,关键还是要量力而行。

  曾经的心痛:后悔也没有用咯!估计下半月要省吃俭用了。

  soslan:主要还是收入不高,要想办法自己努力一下,多挣点。我也是这样的性格,以前5000元一个月,竟然到20日以后都要问兄弟借个几百元过日子,现在收入高了,买单还是很多,但是压力小多了。

  格诺娜:人要学会说“不”,以前本人也这样,但看了一本哲理性的书,就好多了,说“不”是对自己的尊重,是真朋友都知道体贴对方,而一般酒肉朋友,不交也罢!

  麦哲伦:能治!秘方是实话实说,做人真诚点,以诚待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网罗 B0004 “死要面子”的病怎么治 2009-6-5 钱江晚报b00042009-06-0500035;钱江晚报b00042009-06-05000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