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5版:国际新闻·动向
3  4  
PDF 版
· “次贷”危机祸首之一
遭美政府起诉
· 家中遭枪杀
· 超50国家有军用悍马
· 美失业率5月升至9.4%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次贷”危机祸首之一
遭美政府起诉

  美国全国金融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杰洛·莫齐洛4日受民事欺诈和非法内幕交易指控,成为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政府起诉的最引人注目的被告。

  安杰洛·莫齐洛,美国全国金融公司创始人之一兼前首席执行官。美国《时代》周刊“封”他为金融危机25名罪魁祸首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把他列入金融危机“十大通缉犯”。 尽管这家机构并非次级抵押贷款发明者,但它使任何成年人都能应付一笔庞大贷款的念头成为想当然,也是它把“美国梦”变成数以千计无辜者的梦魇。

  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的重要依据是2007年8月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崩塌前莫齐洛发送的一些电子邮件。莫齐洛在2006年4月17日写给桑博尔的邮件中写道:“我在从商生涯中从未见过比这更毒的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动向 A0015 “次贷”危机祸首之一
遭美政府起诉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463128[A1-新华社记者≈B1-项向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