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杭州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急寻长臂先生
· “爱心助考车”上路喽
· 别让不良习惯熬“干”眼
· 听听节能家庭的小窍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SOS!海豚公主吃进异物需人工取出
急寻长臂先生
“应聘者”臂长至少需1米
  你的身边有没有手臂特别长的人?杭州极地海洋公园委托本报寻找一个长臂超人,这个人的手臂至少要长于1米。

  长臂超人是给海豚公主琳达治病的。琳达胃里吃进了异物,需要一条长手臂帮忙从胃里把异物取出来。

  海豚小两口双双病倒 检查发现胃里有异物

  相信去过极地海洋公园的游客都会喜欢上多才多艺的海豚,可是这几天,海洋公园的这对海豚却“罢演”了。原来,它们生病了。

  端午节小长假和“六一”节期间,鲸豚剧场里人头攒动,可海豚夫妇那时就有些不听指挥。驯养员当时没太在意,还以为是过多表演造成的疲劳反应。可到了6月2日,驯养员突然发现,平日里分别能吃下八九公斤鱼的小两口,现在只能吃下四五公斤的食物。

  海豚一定是病了。

  6月3日,极地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专程请来了上海的专家,给海豚做了一次非常规的胃镜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这对海豚的胃里存在异物。这可急坏了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他们连忙请了一位在萧山颇有名气的工具制作能手,赶制了一个长180厘米的工具,用来夹取异物。可是由于经过胃液的浸泡,里面的异物已经变得很脆,一夹就碎了。

  臂长95厘米的萧山人 只够着一只海豚的胃

  怎么样才能帮助海豚减轻痛苦?工作人员突然想起了2007年底,辽宁抚顺皇家极地海洋世界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辽宁最后请来了当时的“世界第一巨人”(此纪录现已被乌克兰人刷新)鲍喜顺,用他的长手取出了一直滞留在海豚胃里的异物。

  极地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依样画葫芦,找来了萧山一位身高约1.9米的市民,用他长95厘米的手臂为海豚取异物。

  最终,海豚王子杰克胃里的异物顺利被取出,是一些塑料食品包装袋。

  可轮到海豚公主琳达时,事情就没有这么顺利了,因为手臂还不够长,那位先生的手指只能碰到异物,却无法将它取出来。工作人员测算称,至少需要找到一位手臂1米长的人才能帮到琳达。

  应征者身高至少需2米以上 姚明虽然高,但也不“合格”

  谁的手臂可能长达1米?记者在办公室做了个试验:

  一位女记者,身高1.55米,手臂长约62厘米;

  另一位男记者,身高1.83米,手臂长约75厘米。

  为辽宁海豚取出异物的中国巨人鲍喜顺,他身高2.36米,手臂长1.06米。

  再来看看姚明。他的身高为2.26米,不过公开资料中查不到他的单臂臂长数据。不过,姚明有一项数据是被篮球迷所熟知的,那就是他有些偏短的臂展——“只”有2.21米(两臂从身旁平举,从一侧中指尖到另一侧的距离),扣除胸部的宽度,姚明的单臂长肯定也超不过1米。

  一般来讲,一个人张开双臂,臂展和身高应当差不多。按此推算,手臂要长于等于1米,算上胸部的宽度,身高至少2.10米以上了。

  但也不绝对,有个别人可能手臂特别长,两手间的距离比身高要大。比如中国历史上有名的长臂先生——刘备。据史书记载,刘备身长七尺五寸,双手过膝,有学者推测,如果此记载属实,那么他的单侧臂长应该不少于1.2米,不光打架占尽便宜,也足够拯救杭州这条海豚公主了。

  如果你的手臂够长,能为海豚取出异物,请拨打本报热线96068联系。这里,我们先替海豚公主说声谢谢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6 急寻长臂先生 2009-6-6 钱江晚报a00062009-06-0600015;钱江晚报a00062009-06-0600017;钱江晚报a00062009-06-0600018;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3A44AD[A1-陈伟利≈B1-葛晓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