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中国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79人失踪
· 2008中国
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 重庆武隆县及铁矿乡
· 福建公安抓获并遣返
台湾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
· 洋模正走秀突然遭刀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重庆武隆县及铁矿乡
  武隆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乌江下游、武陵山与大娄山接合部,东连彭水,西接南川、涪陵,北抵丰都,南邻贵州道真,距重庆主城170公里,处于重庆“一圈”与“两翼”的重要交汇点,属“渝东南经济翼”。境内形成了乌江航道、319国道、渝怀铁路和在建的渝湘高速公路等纵横交错的交通骨架,是渝东南各区县和贵州遵义以北地区经重庆通江达海以及重庆通往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重要通道。

  武隆县铁矿乡位于武隆县境西南,幅员面积62.7平方公里,距县城70余公里.境内矿产资源丰富,有铁矿、铝土矿、煤、石棉矿、大理石矿等,铁矿乡因此而得名。娄山余脉盘旋于全境,南高北低,沟谷峭壁,奇山异石到外可见。最高峰猫鼻梁海拔1839.1米,最低处海拔在600米左右。

  据了解,铁矿乡政府原驻地红宝村铁匠沟,由于受南面鸡尾山危岩威胁于2001年6月迁至境内幸福村。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传媒 A0014 重庆武隆县及铁矿乡 2009-6-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C00529570[A1-新华社记者≈B1-张亚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