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0版:人文·文化
3  4  
PDF 版
· 爱国名言及祝福语精选
· 你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参与
· “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
浙报集团“祝福我的祖国”活动激发读者爱国之情
本报记者 裴建林
  本报记者 裴建林

  昨天,浙报集团16家媒体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群众参与式报道活动——“祝福我的祖国”;昨天,众多读者以电话、短信、邮件、网络留言等方式,推荐了他们心目中的爱国名言,并将一句句祝福祖国的话发给了本报。

  工人、农民、公务员、军人、学生……社会各个阶层的人都向我们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深情。读者“朝约”推荐的第一句爱国名言是周恩来总理的诗歌《大江歌罢掉头东》:“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让我们感慨的是,这首诗屡屡出现在许多读者的留言中,可以说是出现频率最高的爱国名言。

  读者“wenqin”则推荐了邓小平、鲁迅、顾炎武、詹天佑等人的爱国名言,“我荣幸地从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中国惟有国魂是最可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人才真有进步”、“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wenqin”还给我们发来了一句祝福祖国的深情语:“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

  昨天下午,杭州读者郭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情:愿祖国繁荣昌盛!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化 A0010 “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 本报记者 裴建林 2009-6-7 钱江晚报a00102009-06-0700014;钱江晚报a00102009-06-0700015;钱江晚报a00102009-06-07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