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美国务院前官员被逮捕
· 照片显示裸女围在贝氏身边
· 捷克前总理承认“在照片中”
· 英媒集体唱衰布朗
· 戈尔或以民间身份访朝  
· 意总理裸体派对“艳照”曝光
· 贝氏称隐私权被“侵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想带回被朝鲜扣押的两名女记者
戈尔或以民间身份访朝  
  外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可能最早于本周末以民间身份访问朝鲜,以争取两名因涉嫌非法入境而遭朝方拘押的美国女记者获释。

  最快可能于本周末

  经北京访朝

  韩国《朝鲜日报》5日援引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戈尔最快可能于本周末经北京访朝,“带回那两名女记者”。朝鲜边防人员今年3月扣留美国亚裔女记者李丽娜和凌志美。这两名记者均供职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潮流电视台”,戈尔是这家有线电视台创始人、董事会主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4日告诉媒体记者,他不排除戈尔访朝争取这两名女记者获释的可能性,但“这一问题非常、非常敏感,我不会详加探究”。

  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报道,朝鲜最高审判机关中央裁判所当地时间当天下午3时根据已经起诉的罪行开庭审理李丽娜和凌志美一案。朝中社从发出这篇报道至当地时间6日凌晨,未报道审理进程或审判结果。

  身份为 “潮流电视台”

  董事会主席    

  戈尔眼下正争取以“潮流电视台”创始人身份访朝,有分析认为,戈尔个人声望将获得朝方一定程度的尊敬,其“潮流电视台”董事会主席身份也适合这一任务,“如有必要,他可以向朝方作出道歉,以确保两人获释,而且不必担心会由此创造或打破外交先例”。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高官5日告诉《朝鲜日报》记者:“美方虽已向朝方提议让戈尔访朝,但朝方尚未最终同意。”

  胡若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03 戈尔或以民间身份访朝   2009-6-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D00481818[A1-新华社记者≈B1-潘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