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国际新闻·面孔
3  4  
PDF 版
· 美国务院前官员被逮捕
· 照片显示裸女围在贝氏身边
· 捷克前总理承认“在照片中”
· 英媒集体唱衰布朗
· 戈尔或以民间身份访朝  
· 意总理裸体派对“艳照”曝光
· 贝氏称隐私权被“侵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涉嫌为古巴从事间谍工作近30年
美国务院前官员被逮捕
  美国司法部5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前官员沃尔特·肯德尔·迈尔斯和妻子涉嫌为古巴从事间谍工作近30年,现已遭到逮捕和起诉。

  司法部声明说,迈尔斯现年72岁,2007年从国务院退休,他妻子格温多林·施泰因格雷伯·迈尔斯现年71岁,联邦调查局于4日在首都华盛顿将他们逮捕。

  华盛顿一家地区法院5日开庭审理这起案件。

  美联社援引起诉书报道,迈尔斯和妻子1979年在美国南达科他州家中与一名古巴官员见面后,同意从那年起向古巴提供美国机密文件。

  起诉书说,迈尔斯在古巴代号为“特工202”,妻子格温多林代号“特工123”或“特工E—634”。

  迈尔斯1977年进入国务院工作,最初供职于驻外人员管理局,1985年,他开始接触绝密文件,1988年调入情报研究署,1999年升至高级岗位。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部长戴维·克里斯说,迈尔斯夫妇所涉间谍行为“严重程度令人难以置信”。

  起诉书说,迈尔斯在国务院工作最后一年时间内接触超过200份与古巴相关的情报报告。这对夫妇最早使用一台短波发报机向古巴情报机构传递情报,最近数年,他们在网吧使用虚假用户名通过电子邮件传递情报。

  迈尔斯告诉调查人员,他经常把情报内容记在脑中或抄写在便条上,“我总是非常小心,一般不把文件带出国务院”。

  格温多林曾在华盛顿一家银行任分析师。她向调查人员承认,自己常在华盛顿一些食品杂货店通过交换手推购物车“接头”。

  美联社报道,一名联邦调查局探员今年4月伪装成古巴间谍接近迈尔斯夫妇,最终使他们“上钩”。

  迈尔斯夫妇受到通信欺诈和非法为外国政府担任特工等数项指控。法新社说,如果定罪,通信欺诈最高获刑20年,非法为外国政府担任特工可获刑10年。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面孔 B0003 美国务院前官员被逮捕 2009-6-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D00482911[A1-新华社记者≈B1-潘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