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2版:杭州新闻
3  4  
PDF 版
· 拔掉“大烟囱” 还城北蓝天白云
· 千岛湖水做的豆腐
也有点甜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千岛湖水做的豆腐
也有点甜

本报读者“农夫山泉寻源队”体验千岛湖秀水街泼水节
  本报讯 “哇,原来千岛湖比西湖大很多,还有那么多树,真漂亮。”环保小天使11岁的石天宇望着车外的千岛湖湖面大喊。

  昨天下午,参加本报与农夫山泉共同举办的“2009亲历千岛湖,见证农夫山泉”活动的读者们刚进入千岛湖境内没多久,就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

  傍晚,“农夫山泉寻源队”来到了旅途第一站——千岛湖秀水街。

  “千岛湖水做的豆腐,大家来尝尝。”秀水街小吃店老板娘脆脆地吆喝。小镇上几乎每家饭店都会向游客推荐这种绿莹莹的果冻状食物,它的名字也很诱人,叫“水豆腐”。这是用一种生长在千岛湖森林中的观音叶和清澈甘甜的千岛湖水制作而成,清新爽口,带着青草味。读者许庆兰只尝了一口就爱上了这个味道,幽默地引用了广告语:“千岛湖水做的豆腐,有点甜。”

  秀水街泼水节成了读者的狂欢节。

  小朋友是泼水节里的主力,本报小读者9岁的齐齐和11岁的天天奔到小喷泉边上,立刻加入庞大的小朋友阵营,打水枪、踩水花,还洗起了喷泉浴……

  “20块一件。呶,那边有个客人买了3件,换了3次衣服,加上原来那身,全身总共湿透了4回。哈哈!”边上卖T恤的工作人员老张赚得盆满钵满,一边收钱一边还不忘宣传家乡好水:“泼的都是‘农夫山泉’哦!别处泼水节,哪找这么贵的水一盆盆、一缸缸地泼?”

  当地人爱水如子,走在街上,耳朵里常刮到一句:“千岛湖的水不好,就没有地方好了。”读者华大伯感叹:“我们环保志愿者要向千岛湖人学习,回去多宣传宣传,西湖水和运河水也要靠本地百姓齐心爱护,才能更清澈。”

  明天,“农夫山泉寻源队”将乘坐游艇观光千岛湖,前往农夫山泉工厂取水口见证水源。

  本报记者 杨晓政

  本报通讯员 周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 A0002 千岛湖水做的豆腐
也有点甜
2009-7-8 48257178002CE175482575EC004A4516[A1-杨晓政≈B1-章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