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浙江新闻·巡城

隧道超车酿惨剧

舟山东山隧道车祸造成2死5伤

  本报讯 昨天下午16时26分,舟山市东山隧道内发生一起三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2死5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东山隧道内一片混乱,交警一面处理事故一面疏导其它车辆通行。

  记者看到,一辆别克商务车的前半部分已被撞得面目全非,几乎折成两半。驾驶员则被方向盘及车身卡在车内。离商务车不远处的隧道栏杆旁,躺着一名受伤人员,旁边还坐着两名妇女和三名哭泣的小孩,他们都受了不同程度的轻伤。

  而与其相撞的一辆由上海开往普陀的大巴车前车镜全部碎裂,旁边一辆出租车因追尾导致车头严重受损,庆幸的是出租车司机与3名乘客均无大碍,大巴车上的乘客也未有伤亡。

  据目击者毛先生介绍,当时别克商务车由东向西行驶,而大巴车则正由西向东行驶,出租车跟在别克车后面。别克车加速想要超过前面的车辆时,与迎面而来的大巴正面相撞。出租车随后撞上别克车。

  记者从交警处了解到,隧道里的限速为60迈,而据交警推测,别克车超车时速度至少在80-100迈之间。交警人员还告诉记者,在隧道内是不允许超车的。

  据悉,此次事故造成别克车内2死5伤,事件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本报通讯员 花志强

  本报见习记者 刘渊慧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a0006 隧道超车酿惨剧 2009-08-23 48257178002CE1754825761800490D85[B1-王刚] 2 2009年08月2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