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d0008版:科教

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全国14强入围

公益创业,吹响爱心集结号

  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创业实践活动前天顺利结束,决赛14强团队名单出炉,包括新“社戏”暖空巢、小考拉亲子图书馆、爱心导盲犬推广计划在内的14个项目,将在12月27日展开决赛竞争。

  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审团根据创新性、公益性、公众参与度等综合指标,对安全区20支团队的《项目计划书》、《创业实践报告》进行了综合考查,最终评议出12支团队晋级决赛。在待定区8支团队中,有2支团队凭借超高的网络人气直接晋级决赛。

  在短短十多天里,28支创业团队分别利用1万元种子基金和联想笔记本电脑,在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业实践活动,也吸引了数十万网友为他们的实践活动点击投票。

  伴随着14强团队的产生,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决赛的爱心集结号也已吹响。12月27日,14支晋级团队将在北京参加决赛环节的比拼,向专家、网友和电视观众充分展示他们的公益创业风采,向10万元创业资金发起最后冲刺。

  14强项目名称

  ①飚爱音乐联盟;②新“社戏”暖空巢;③爱益族;④爱心导盲犬推广计划;⑤小考拉亲子图书馆;⑥大山里的魔法教室;⑦公益跳蚤会;⑧ 由你联盟;⑨高校能耗调研第三期;⑩ 春回大地; 千万“佳美农场”计划; 瓶瓶绿光Team;翼农乡村信息普及计划;珠海那洲村布艺小镇项目。

  本报记者 林丹


钱江晚报 科教 d0008 公益创业,吹响爱心集结号 本报记者-林丹-科教新闻部-钱江晚报 2009-12-23 nw.D1000FFN_20091223_5-d0008 2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