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杭州新闻·轧马路

酒后驾车被查,他自锁车内3小时

请君出车 动用了110 拖车+开锁匠

这下搞大了:除了罚款扣分扣证,他还被拘留10天

  本来,张某这次酒后驾车被查到也就是罚款扣分扣证,可他偏要折腾,把自己锁在车内,搞起了“隔离”,110来了,他不下车,拖车把他连人带车一起拖到停车场,他还是不下车。直到开锁匠准备强行开门时,张某才终于出来了。

  听到处罚结果,轮到张某傻眼了——除了酒后驾车的处罚外,因妨碍公务,他要被行政拘留10天。

  张某是在杭州做木材生意的老板,前天凌晨,他喝了不少酒后开车回家,零点30分左右,在东新路白石路口,遇到了前方检查的交警。

  民警一个敬礼:“同志您好,请配合我们检查,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张某不动,民警又重复了一遍。张某还是不动。第三遍,张某还是不开车门,车窗也不摇下。更绝的是,张某把车门一锁,车子就停马路中央了!言下之意是:“我就不下车,你能把我怎么着?”

  110民警闻讯赶来了。一大帮警察围着张某好说歹说,嘴巴都说干了,张某还是管自己坐在车里。

  倔强的张某这一坐,一直坐到凌晨2点30分。交警实在没办法,叫来拖车把张某连人带车拖到停车场。没想到啊,见过倔的,还没见过这么倔的,张某还是不肯下车!

  不开门?我们帮你开。交警叫来了开锁匠。凌晨3点多,当开锁匠掏出工具准备强行开锁时,张某这才下了车。

  酒精含量检测显示,他体内酒精含量达0.415mg/ml,属酒后驾驶。

  以为顶多是扣分罚款,得知自己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要被拘留,张某傻眼了,瘫坐在交警治安中队的滞留室,那是相当后悔啊:“我喝了不少酒啊,被交警拦下,一下就懵了。后来,这么多警察围着我,更怕了。我大小也是个老板,年底事情这么多,要是被拘留就麻烦了,所以不敢下车。”

  交警说,因为张某以消极方式将自己锁在车里拒绝配合,企图逃避民警检查,前后历时3小时,牵涉了民警及协警10余人,给公安部门正常执行公务带来极大的影响,已构成了妨碍公务。所以,张某要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同时,因为酒后驾车,还将被处以暂扣驾驶证3个月,罚款500元并记6分的处罚。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轧马路 a0010 请君出车 动用了110 拖车+开锁匠 2009-12-23 nw.D1000FFN_20091223_2-a0010 2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