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d0014版:体育·第一现场

“玻璃王子”两克拉婚戒求婚

“网球金花”晏紫嫁入豪门

  本报讯 文体明星嫁豪门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但在网球界,中国金花们一直处于“自产自销”状态,李娜嫁了教练姜山,郑洁嫁了国手张宇,孙甜甜今年嫁了河南男网主教练张鹏。不过昨天,曾和郑洁两夺大满贯女双冠军的川妹子晏紫嫁入了香港豪门,男方为汽车玻璃上市公司的“太子爷”。

  据了解,晏紫的丈夫叫李圣根,今年29岁,祖籍福建石狮,中国香港籍,1米80左右的个头。认识李圣根的人不太多,但他的父亲李贤义却是鼎鼎有名。1989年,李贤义在深圳创建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经过20年的艰苦创业,信义集团2005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现有员工上万人,以生产汽车玻璃为主业。

  由于晏紫和李圣根都极为低调,外界对两人的相识、相恋过程都不太了解。据晏紫的一位密友讲述了李圣根如何追到晏紫的浪漫故事,李圣根的“第一招”就是“伪装”成粉丝,给晏紫的博客殷勤回帖。

  李圣根给自己取的网名是“爱要执着”。每当晏紫遇到低谷在博客上倒苦水后,李圣根都会积极地给晏紫留言,鼓励和支持她。“爱要执着”的鼓励和谈吐在晏紫心中留下了好的印象,她觉得对方真是一个细腻、成熟的人,因此她每次都会认真回复“爱要执着”的留言。

  有了良好、细心的铺垫,当李圣根2007年年底向晏紫表明自己就是“爱要执着”后,晏紫开始接受李圣根。在随后的接触中,李圣根的修养、浪漫彻底征服了晏紫,直到今年十月的全运会前夕,二人终于在国内注册,并赴毛里求斯拍摄了婚纱照。

  如今晏紫戴着戒指的手已经换成了左手无名指,这表示她已经订婚或者结婚。据了解,这是新婚丈夫送给晏紫的礼物,大概有两克拉大小。

  本报特约记者 黄启元


钱江晚报 体育·第一现场 d0014 “网球金花”晏紫嫁入豪门 2009-12-23 nw.D1000FFN_20091223_7-d0014 2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