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d0004版:人文·文娱

纵贯线最后一次演唱会

火车开上舞台

  本报讯 纵贯线这四个老男人每次到杭州总能搞出些响动,四月份那次就带着杭州四万人一起HIGH了个底朝天,这次他们准备在圣诞再搞个“鸡犬不宁”。纵贯线再临杭州是最后一次也是最好的一次,在他们即将“分手”之前势必给杭州歌迷留下一个刻骨铭心的印象。

  年初那场四万人大狂欢,杭州歌迷记忆犹新,这次圣诞节期间演出场地将由体育场移到体育馆,人数由四万骤减成六千,没有了人山人海的声势,这“四老”还能搞出动静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据悉,圣诞节这次“四老”在杭州又要玩把大的,而且玩的是“科幻”,尤其是在舞美上。这次特地制作了一面8米高、20米宽的巨型LED大屏幕,横跨于舞台两端,在这块超级大屏的左右两侧还分别延伸出4面LED副屏,四人每人一面专屏,分别展示“纵贯线”四位成员的一举一动。他们在台上还会配合现场的灯光及屏幕移动突然消失或突然出现。两侧屏幕与主屏交相辉映,画面和真人相互变换,用空间错觉制造出迷幻效果。同时巨型主屏幕还会移动变换,在极短的时间内将一列货真价实的火车车厢移形换影般展现在舞台上。五月天的跑车破墙而出、梁静茹的小火车台上兜圈,在纵贯线这里都成了小儿科。

  丰峰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04 火车开上舞台 2009-12-23 nw.D1000FFN_20091223_13-d0004 2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