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d0005版:人文·文娱

虎年春晚可以假唱?郎朗搭档宋祖英?针对网上传得有模有样的说法

总策划回应:“完全没这回事”

  临近春晚,一些相关消息满天“乱飞”,就在昨天语言类节目进行第三次筛选的前夕,前天有媒体称,“出于对春晚演出现场的考虑,导演组甚至计划打算采用保守办法,允许部分演员假唱”,该文甚至称,“记者就此事向春晚总策划秦新民求证,对方并没有回应。”消息出炉后引起一片哗然。对此,虎年春晚剧组有关人士接受了采访,秦新民对此进行了坚决的辟谣:“春晚真唱已经是一个常规,这是我们每个导演组成员的基本坚持,也是春晚剧组对观众最诚恳的一种表达。‘允许假唱’这种未经核实的猜测性报道,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顺应民意

  春晚坚持真唱好多年

  “完全没有这回事,导演组也并未接到这样的通知。”秦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未接受这家媒体的采访。“春晚得到媒体与观众的关心,本来是件很好的事情,这促使剧组工作人员努力工作,捧上精心烹制的除夕全家宴,但是,现在一些胡编乱造的假消息乱窜,让剧组备感压力。”秦新民说,“某些媒体不要总是拿春晚开涮!春晚坚持‘真唱’这么多年,大家一直都在喊‘打假’、‘打假’,我觉得媒体应该从自身的‘假消息’开始打起。”

  审查增至六次

  三审开始,大腕缺席

  据记者了解,相对于去年的五次审查,虎年春晚的审查将增至六次。前两次审查均被安排在下午2点进行,或许是出于保密的考虑,昨日春晚三审被推迟到晚间7点开始。

  在三审中,众多大腕儿仍依然缺席。虽然春晚导演组表示今年并不缺少语言类作品,但由于演员们不是忙于年底演出,就是身在剧组难以脱身,众多语言类明星何时才能参加审查都还是未知数。郭达忙于话剧演出,林永健在赶拍电视剧,蔡明还在为搭档的事情发愁。日前传言小沈阳将与金玉婷搭档出演小品,经记者核实得知,小沈阳并未同意这一“搭配”。另外,备受期待的赵本山以往总是要到彩排中后段才会出现,可见在审查中赵本山登台的几率接近于零。所以,春晚三审仍将以“小菜”为主,要等到“大餐”的出现,还要等到之后的几次审查才能窥得端倪。

  郎朗搭档宋祖英

  是一厢情愿

  除了否认春晚允许假唱外,秦新民还表示,同文中“郎朗搭档宋祖英演出”的消息也是条假新闻。他说,“这根本是杜撰,我们没有这样的设想,郎朗今年不可能与宋祖英搭档演出。”据了解,由于去年“英伦”组合引起关注,某些媒体便以为今年宋祖英的出场,会安排另一个“搭档”。但是,显然这只是媒体的一厢情愿,今年的歌舞类节目究竟会有怎样的创新,估计在目前的筹备阶段,仅靠“猜测”,是想不出“新意”的。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05 总策划回应:“完全没这回事” 2009-12-23 nw.D1000FFN_20091223_2-d0005 2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