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4版:浙江新闻·巡城

绍兴江家溇村接连发生蹊跷事

歹徒夜闯民宅打砸 住户出门要爬石堆

疑为拆迁纠纷引起

  本报讯 满地的碎玻璃,掀翻的桌子,砸坏的门窗……一片狼藉。昨天,走进绍兴城南街道江家溇村朱女士的家,记者被吓了一跳,这俨然是歹徒打砸过的场面。

  提起三天前一幕,朱女士仍心有余悸:当晚10点半,一家人正在二楼房间看电视,突然听到一阵砸门声。推开窗,她看到10来个人拿着锤子,便大喊起来:“有强盗。”

  歹徒依然砸着。很快,铁门被砸开了,“砰砰”,玻璃门也被敲碎。进门后,歹徒开始到处砸东西,桌子、电器、窗户,连卫生间也不放过。紧接着,他们跑到了二楼,继续砸各个卧室的门,都被砸出了洞。朱女士一家赶紧报警。

  几分钟后,歹徒就走了,他们开了六辆车,其中有两辆面包车。嚣张的歹徒还在门口留下一把锤子。随后,城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

  江家溇村有村民400多户,最近正进行城中村改造,这是绍兴市的一个重点工程。由于各种原因。现在还有20多户没拆,朱女士家就是其中一户。她怀疑这事和拆迁有关。

  江家溇村村支书虞宝荣告诉记者,这个事情和拆迁有没有关系他不知道,因为当天他和街道领导都在外地开会,回来后才听说的。现在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与朱女士类似的蹊跷事还发生在该村的其他几户人家。

  十几天前,64岁陈阿狗家边上突然起火,把老两口吓坏了,晚上他们听到门外有人敲门说:陈阿狗,再不搬掉,火还会起的。没几天,老两口常听到有人在晚上用砖石砸自家屋顶。现在,他家附近堆满石头,要出门得爬过这些小山一样的石堆。

  另一户老陈家也过得不安心。有一天,他们家门口突然多了一大堆沙石,堵住了,无奈,只好自己请人来把石头搬掉。

  “拆迁我们都是支持的,但可以好好谈,也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啊。”不少村民说。 本报驻绍兴记者 史春波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b0004 歹徒夜闯民宅打砸 住户出门要爬石堆 2009-12-23 nw.D1000FFN_20091223_6-b0004 2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