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n0002版:宁波城事·甬政

今明持续回暖 平安夜有小雨

  前天早晨,宁波刚刚以零下2.5℃的温度“探底”,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度,但是在48个小时后的今天,宁波白天的最高温度可能又要攀升到16—18℃了。这样的温差让不少人感觉像坐上了过山车,有些难以适应。

  不过,随着重新变暖,阴雨天气又要来了。据宁波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到明天白天都是多云的天气,但从明天夜里起,宁波将转阴有小雨,后天也是小雨的天气,气温变化不大。

  明天夜里正值西方的平安夜,建议年轻的朋友出门游玩时要注意天气变化,最好随身带上雨具。预计,此次降雨过程会一直持续到周六,而在周末以后,宁波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天气。

  另外,目前已过“冬至”,进入“一九”。民谚有云:“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这就意味着真正寒冷的日子才刚刚开始,并将持续九九八十一天。大家要更加注意防寒保暖措施哦。

  本报记者 王益敏


钱江晚报 宁波城事·甬政 n0002 今明持续回暖 平安夜有小雨 2009-12-23 nw.D1000FFN_20091223_10-n0002 2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