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3版:焦点人物

不要污染水了 鱼儿会生病的

  大洋洲·澳大利亚 人物:威廉·派特浓

  我今年要读小学一年级了,新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碰到一个非常好的老师。

  我特别喜欢野外露营。希望爸爸今年再带我出去玩一次。

  我希望全世界所有的大人及小孩都不再做污染河流的事,否则鱼儿会生病甚至死掉的。

  出生于2003年7月的威廉·派特浓(William Pettenon小名威尔)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现居住在澳大利亚西澳州的珀斯。和所有的同龄人一样,去海滩玩、钓鱼是他的最爱,偏爱吃炸薯条和肉的他体重已达到57斤。

  威尔的家是个典型的澳大利亚移民家庭,爷爷奶奶是二战后从意大利移民来的,现住在墨尔本。爸爸是一个农业应用技术顾问,今年才和爸爸结婚的新妈妈,是个幼儿园老师。

  在威尔看来,家中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彼此间的语言,爷爷奶奶之间说话用意大利语,奶奶与子女(威尔的爸爸叔叔及姑姑)之间是英语对答,而爷爷则只说意大利语,子女们却用英语回答。而威尔是既不会说意大利语,也听不懂意大利语。

  2009年,最让威尔得意的事情是跟父母还有哥哥去了西澳州北部的一个度假地露营。在那里他亲手喂了海豚,还抓到一条黑鳍礁鲨。 本报通讯员 姜正睿 本报记者 李玲玲


钱江晚报 焦点人物 c0003 不要污染水了 鱼儿会生病的 2010-01-04 nw.D1000FFN_20100104_4-c0003 2 2010年01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