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开幕庆典·迎客

今日开园好戏连台

世博园内99%的场馆将开门迎客 预计30多万参观者入园

  本报综合报道

  

  

  经过百年的期盼和8年的准备,今天,上海世博会终于迎来开园。在世博中心经过一个简短的开园仪式之后,预计大约有30多万的参观者将入园参观,而园区内99%的场馆都将开门迎客。从早上9点半到晚上10点15分,园内精彩表演不断。

  99%的场馆参加正式运营

  在6场的试运营过程中,人们对大客流造成园内拥堵、排队等现象尤为担心。正式运营恰逢五一黄金周,相关消息透露,今天的入园人数将达到30多万,大量客流进入园区情况将怎样?

  对此,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试运营长时间排队现场,有一个原因是试运营期间,很多场馆仍在调试,并没有参加,而正式运营后,99%的场馆都将参加运营,从而使人流得到很好地分流。

  洪浩表示,经过测试,5.28平方公里的园区,完全可以承载60万的观众,甚至80万都没问题,而世博组织者也对大人流的应对做好了充分准备。

  5月1—3日园区现场都不卖票

  世博开园恰逢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都想在第一时间入园参观。然而,5月1——3日都是指定日,一定要手持指定日票的人才能进园,5月4日是世博会开幕后第一个非指定日,普通票才能进园。

  来自上海世博局的消息显示,世博会前三天园区现场都不卖票。其中5月1日的门票已经售罄。5月2——4日的门票,参观者可以通过中国移动(10086),中国电信(114),交通银行(95559),中国邮政(11185)各网点购买,或者是参加旅游团队。

  5月4日,世博园区现场不提供当日票销售服务,仅销售夜票,夜票的销售时间为16:00——20:00,入园时间为17:00。指定日不销售夜票。

  世博组织提醒,买门票一定要到正规渠道。

  想看中国馆一定要早进园早预约

  今天上午9时,世博园正式开门迎客。从试运行的情况看,每日上午8:00——10:00为世博游客出行高峰,上午9:00——11:00为游客入园高峰。从4月28日世博局新闻发布会透露,最热门的中国馆还将延续手工发放模式,但是一般半小时内便发放完毕。所以想进中国馆的旅客还是要早起早到。

  其他的热门场馆,分为普通通道和预约通道,提前预约将节省不少时间。此外,热门演出活动均需现场预约,不接受受网上、电话或传真预约。因而,预约显得非常重要。要想尽早找到预约机,可以从世博园区7号门入园,在印度尼西亚馆附近、马来西亚馆门口,即在东南亚场馆区有8个预约机。而在B片区、C片区交接处,欧洲片区的西班牙馆附近也有8个预约机。 

  晴天日照强烈,入园带上防晒霜

  进入5月,上海的天气渐热。紫外线非常强烈,所以进园的旅游不妨带上帽子或者遮阳伞,女士不妨搽上防晒霜。

  世博局的最新消息显示,世博园内将新增56个直饮水点,每个直饮水点有6个出水口,届时,世博园内直饮水点将增加到158个。这些直饮水点最迟将在20日后安装到位,直饮水台旁还将安装遮阳伞,避免游客用水时日晒雨淋。

  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昨天闭馆

  昨天上午,位于淮海中路300号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完成历史使命,圆满闭馆。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闭馆仪式上表示,作为上海世博会组织唯一免费向公众开放、介绍上海世博会基本概念及回顾世博会历史的官方基地,展馆成为了世博会与民众沟通的桥梁。

  据介绍,展示中心自2008年5月1日开馆至2010年4月30日闭馆,累计接待国内外70个国家逾180万人次来访参观,平均每天高达3000人次,是上海世博会官方参展者在上海展示和宣传自身参展信息的首选平台。

  洛塞泰斯表示,本届世博会在园区面积和预计人流量等方面都将创下历史之最,但也带来了许多挑战,如排队等待时间、人流疏导等,不过,他相信组织方在这些方面一定会有合理的解决办法。


钱江晚报 开幕庆典·迎客 a0010 今日开园好戏连台 2010-05-01 nw.D1000FFN_20100501_2-a0010 2 2010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