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开幕庆典·迎客

首日精彩节目

  育乐湾:“育乐湾”是专为世博会打造的儿童未来城市职业体验乐园,精选25个具有未来代表性的职业,让7-15岁的少年儿童在娱乐和体验中获得启迪,体会成长乐趣,实现寓教于乐。

  白色天使:1991年成立的荷兰“近距离剧团”,透过大型戏偶与音乐及烟火等戏剧元素,带给欧洲街头剧场界,和观众许多新鲜的感受。《白色天使》由踩着高跷的白衣表演者,伴随着现场鼓声,在街头翩翩起舞。

  Sul Jang Gu舞蹈表演:韩国PungJang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以推广韩国传统文化和艺术为己任。他们的表演内容以韩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为主:如四物打击、韩国鼓宴、Samul Pangud和B -boy舞蹈等。

  瓦努阿图安布里姆歌舞表演:Ambrym的文化表演团队将带来当地特色的罗马神秘面具舞。此舞蹈妇女不得进入与男子共舞。这些面具都放在一个秘密的地方,一旦舞蹈结束后,他们销毁面具。

  欢乐盛装大巡游:演绎上海世博会主题的大型巡游活动,以“带着世界的笑容、歌唱城市的未来”的口号为主题,在世博会184天会期内每天演出。巡游共设两条线路、三支队伍。浦东线位于世博轴以西博成路,长约1.8公里。每天不同时间将行进2支巡游队伍,分别为组织者组织的“全球经典”主题花车巡游和参展者自行带来的巡游。浦西线位于龙华东路,长约0.8公里,有1支队伍,为组织者组织的“未来创意”主题花车巡游。

  原创舞台剧《CHA》秀:《CHA》是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量身定制的原创舞台秀,于上海世博会期间举行全球首演。全剧以“茶”为主题,首次将中国三大古文明之路之一的“茶之路”(其他两条古文明之路为“丝绸之路”和“瓷器之路”)搬上舞台,表演中融合武术、魔术、绝技、歌舞等艺术样式,是一台表现中华传统文化永恒魅力的精品杂技剧。

  厦门“鼓浪神韵”综艺表演:《鼓浪神韵》节目通过古汉语“活化石”的南音、滑稽逗乐的地方戏高甲戏、享誉海峡两岸的民俗舞蹈、婉转动听的闽南歌曲表演等内容,展示闽台文化的历史渊源、闽南的风情诗画和闽南儿女的精神面貌。

  首尔之文化表演-SACHOOM舞蹈表演:“SACHOOM”舞蹈团被誉为韩国的“文化遗产”,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热烈的追捧,她们把街舞、爵士舞、霹雳舞、迪斯科等舞蹈和谐得融合在一起,演绎出富有韩国独特风味的舞蹈。

  阿联酋国家民俗音乐与舞蹈:阿拉哈拉艺术是阿联酋独有的,被认为是最难的一种艺术形式,因为表演时不演奏任何乐器,其风格十分独特。阿联酋国家民间艺术团带来的表演不仅展示了丰富的动态肢体语言,还配以海湾地区特色音乐,极具异域风情。该演出在音乐和移动表演中呈现了宏大之势,类似于剧场宏大场景中富有表现力的画面。

  南非索韦托合唱团表演:本次世博会上,南非著名索韦托合唱团将在非洲广场上为世博观众献唱。该合唱团擅长演唱非洲各地歌曲,其间穿插世界各地特色歌曲及非洲特色鼓乐舞蹈表演。


钱江晚报 开幕庆典·迎客 a0010 首日精彩节目 2010-05-01 nw.D1000FFN_20100501_4-a0010 2 2010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