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本地新闻·民生

5人制足球场、沙滩排球场首次亮相杭州

城北体育公园“五一”正式开园啦

  本报讯 在这里,你可以沿着人工生态湖悠闲散步;在这里,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来场酣畅淋漓的篮球对决;在这里,你还可以沐浴着阳光潇洒地来盘沙滩排球对抗赛……昨天,位于上塘河以东、重工路以南、绍兴路以北的杭州第一座主题休闲公园“城北体育公园”正式落成开园,五一节假日,爱运动的你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去年“五一”,城北体育公园一期的游泳馆和门球馆已经建成,其中门球馆这一年来举办过不少大型门球赛事。那么今年正式落成开园后的体育公园又将多了哪些好玩的场馆呢?

  体育公园堪比“花港公园”

  进入公园主入口,三座呈品字型分布的场馆印入眼帘。游泳馆位于“品”字形的最上方,门球馆和小型综合体育馆分别位于“品”字形的左右方。

  公园总面积为约45万平方米。不仅面积上相当于一个花港公园,身临其境,你更会有逛公园的感觉。

  先说场馆的造型吧,采用柔和的圆形或椭圆形建筑平面,屋盖做成了层层“树叶”的形态,塑造出轻盈、优美、明快的建筑形象,层层“树叶”间设置高侧窗自然采光,部分设置电动开启窗,解决了非空调季候下自然通风换热的要求,不但节约能源,还降低了营运成本呢。

  再来说说绿化,总面积45万平方米中,绿地面积就占了34万平方米。公园里随处可见玉兰、樱花、海棠等植物。附近不少居民,早就把晨练、散步的地方转移至这里,他们说,置身这么美丽的风景,很是惬意悠闲呢。

  沙滩排球场等首次亮相

  今年“五一”,城北体育公园又新添了小型综合体育馆和8个片区的室外网球场、4个片区篮球场、1个片区排球场和1个片区五人制足球场等运动设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型综合体育馆分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地下部分是占地约280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地上部分是体育比赛场地和观众席,总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场馆正中是标准篮球场,可承办篮球、排球、武术、羽毛球、体操等专业比赛,两侧座椅可容纳1100人。

  而5人制足球场、沙滩排球场等首次亮相杭州的场馆都放在室外,其中5人制足球场是人造草坪,可一年四季进行足球运动。除了这两个特别的场地,室外还设置了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以及综合健身场。据工作人员介绍,球场表面都经过特殊技术处理,能保持运动时的高弹性,具有保护人体关节等功能。有两块室外网球场还会加上漂亮的张拉膜顶,可以遮阳、避雨和防风。

  5月试营业期间,暂不收费

  体育公园里的这些场馆,市民是不是都可以马上体验呢?

  记者了解到,门球馆已向部分社会团体有限开放,去年建成的游泳馆,要等到今年夏天才对外开放。而篮球场、5人制足球场、排球场、沙滩排球场、综合健身场等室外运动场地,都将陆续对外开放。其中,只有网球场还在建,这个“五一”还不能使用。

  目前,下城区体育局正在找合适的经营团队来管理公园,在5月试营业期间,杭州市民可以免费体验。

  本报记者 王丽 本报通讯员 赵明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13 城北体育公园“五一”正式开园啦 2010-05-01 nw.D1000FFN_20100501_3-a0013 2 2010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