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本地新闻·民生

好好开车 这种事,别“麻烦”交警了

  在昨天的跟踪采访中我发现,其实路段执法挺耗警力的。你想想看,每个中队要专门腾出1到2个人,在路段上巡逻取证。它不像有监控那样取证容易,也不像在路口执法那样高效(一个人可以管控4个口子)。

  对于这样的担忧,交警部门说,耗费警力是其次,关键是这种巡逻现场执法对车主能起到很好的震慑力。好好开车,各行其道,这其实是大家都懂的道理,可很多人就是不遵守。交警说,路段上查违法变道在试验后是要推广的,它的目的就是规范道路秩序,减少交通隐患,“逼”着大家把不良习惯给改过来。

  按规则行车,这不仅是一个人的素质问题,其实随意变更车道,出了车祸,倒霉还不是自己吗?所以,最后想要奉劝大家一句,开车的时候还是自己守规矩点,这种事情就别去“麻烦”交警了。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民生 a0013 好好开车 这种事,别“麻烦”交警了 2010-05-01 nw.D1000FFN_20100501_7-a0013 2 2010年05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