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7版:浙中城事·热线

兰溪市民政局: 如经查实,将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

  兰溪市民政局副局长金仕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于冒领、占用死者低保费的情况,如经查实,民政部门将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

  “而且,低保户火化后仍未及时停止发放低保费也是有可能的。”金仕良说。

  原来,在两年前,兰溪市民政局的电脑系统尚未联网,如果乡镇或村里不上报,低保户的死亡资料很难及时掌握。从去年开始,只要死者一送进殡仪馆,系统就会自动弹出死者信息,并取消其低保资格。

  对此,兰溪市民政局局长冯俊也强调,像黄店镇毛堰殿口村这样死后仍然领了近4年低保费的情况,也只此一例。“电脑联网后,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了。”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7 兰溪市民政局: 如经查实,将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 2010-08-25 nw.D1000FFN_20100825_9-j0007 2 2010年08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