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本地新闻·巡城

20名贫寒少年惊喜看世博

  本报讯 临近开学,东阳市三单乡中心学校的学生单依纯凭借出色的绘画成绩,赢得了一张世博门票。前天,她起了个大早,与其他40名小学生一起,跨上了开往世博园的大巴。

  和单依纯一样的小学生共有20名,他们都来自我省贫困家庭。一个月前,他们参加了由完美(中国)浙江分公司组织的“完美童年,城市与乡村牵手看世博”活动,凭借自己的手工、绘画和摄影作品,在100多名参赛贫困小学生中脱颖而出,与20个城市家庭结对,与城里的孩子一起,手牵手游览世博园。

  “我第一次来上海,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漂亮的房子。”巧手女孩蒋晗说:“真的很希望,我们的村子也能像大城市一样,有宽敞的马路、漂亮的灯。”

  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依依惜别了美丽的世博园。接下来,他们将把自己的作品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捐献给慈善机构,用来帮助更多的孩子。

  本报通讯员 林露露 


钱江晚报 本地新闻·巡城 a0008 20名贫寒少年惊喜看世博 2010-08-25 nw.D1000FFN_20100825_6-a0008 2 2010年08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