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8版:浙中城事·热线

近年来年轻人频频猝死敲响警钟

21岁的壮小伙睡着睡着就“走”了

  “昨天晚上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没了呢。”虽然离王钢(化名)去世已经3天,老乡张鹏(化名)却至今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张鹏和王钢都是安徽人,一起在金华婺城区秋滨工业区一家电缆电线工厂打工,两人在工厂附近的出租屋里,租了两个相邻的房间。

  由于两人是老乡,年纪相仿,王钢和张鹏很合得来,经常一起聊天闲逛。

  8月21日早上8点左右,张鹏发现王钢没到工厂上班,担心他出事就让房东打开了房门。结果,昨天晚上还跟他打招呼的王钢,浑身冰凉地趴在床上……

  张鹏最后一次见到王钢是在8月20日晚上8点左右。张鹏跟工友在吃夜宵,正好碰到王钢上完夜班回来。

  “他还跟我们打招呼呢,也没见他有什么异样,说先回房间休息了。”张鹏回忆。

  张鹏说,王钢比较内向,平时接触的人不多,也不喜欢凑热闹,一般下班后就回出租房休息了。

  可是第二天早上7点35分左右,张鹏敲了敲王钢的房门,屋里没反应。张鹏以为王钢去上班了,他就到车间去找。找了近半个小时,也没看到王钢的身影。

  “这几天天气很热,屋里又没有空调,我担心他中暑了。”张鹏有种不祥的预感,立即跑回出租房,让房东打开了王钢的房间。

  眼前的一切,让他惊呆了:王钢穿着一条内裤趴在床上,一只手压在身体下面,衣服整齐地放在床边。

  张鹏快步跑上前,把王钢翻过身来,发现王钢身体已经冰凉,四肢僵硬,嘴唇发紫。张鹏把手指放到王钢鼻子前一试,心顿时凉了。

  张鹏立即拨打了110。

  随后,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秋滨派出所民警和金华市公安局法医赶到出租房。

  “等我们赶到时,他已经死亡3个小时左右了。”法医说。王钢的房间整齐,门窗也没有被撬痕迹,身上没有伤口。经过初步判断,已经排除了他杀可能。

  秋滨派出所副所长朱尉介绍,8月23日,王钢的父母已经从安徽老家赶到了金华。“他们情绪不太稳定,还在商量是否要尸检,法医只有得到亲属许可,才可以动手。”

  对王钢的突然离去,张鹏很想不通,王钢身高1.72米,身材不胖不瘦,平时身体也比较好,“没听他说有什么病”。

  金华市公安局法医杨顺杰说,“一般是重要器官的病变,才导致猝死。一些人看起来身体挺健康,但一些潜在的疾病,比如心脏病、脑部疾病等,很有可能被忽略。” 由于最近气温较高,也是猝死的高发期,中暑也会导致死亡。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8 21岁的壮小伙睡着睡着就“走”了 2010-08-25 nw.D1000FFN_20100825_2-j0008 2 2010年08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