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8版:浙中城事·热线

一把热水瓶引发的血案

  本报讯  一把普通的热水瓶,价值不超过10元。而它负载的,却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和一段长达15年的潜逃生涯。

  1995年2月2日,是那一年的正月初三。东阳市南马镇毛居村村民蒋某一家到画水镇林村亲戚家拜年。

  蒋某女儿的同事小董也在这个村,年前厂里发下来的热水瓶是由她代领的。拜完年后,蒋某一行就顺便到董家去拿回热水瓶。

  谁知,小董将蒋家的热水瓶放在了别的地方,就提议让对方先把自己那个带走,蒋某不肯,双方你一言我一语发生了争执,被旁人劝开了。

  小董的父亲觉得女儿被欺负了,就召集了几个亲戚想要讨回个说法。这里面,就有他的远亲董飞强。

  当时28岁的董飞强喝了些酒,连事情本身都没有听明白,就拿了一把打猎用的尖刀,跟着走了。就在离林村不远的马路边上,两方的人遭遇了。董飞强用尖刀刺中了一个小伙子的左胸,小伙子很快没了声息。

  董飞强知道自己闯了大祸。没过几天,就逃去了深圳。之后的15年,他用哥哥的身份证,在深圳一家红木厂打工,直到后来住旅馆时被警方发现。

  8月16日,董飞强被东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本报见习记者 胡倩 本报通讯员 洪美玲


钱江晚报 浙中城事·热线 j0008 一把热水瓶引发的血案 2010-08-25 nw.D1000FFN_20100825_7-j0008 2 2010年08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