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c0004版:人文·文娱

杭州魔术城堡正在搭建,魔法师正从全世界赶来 只让魔术师参加的魔术大赛,为什么在杭州向公众开放

“魔界传奇”无限接近杭州

  “魔界传奇”大门本月9日正式启幕,三场国际大师魔术秀、三场魔法比赛,还有道具展、讲座等,第一次让杭城成为魔法地图上的重镇。在大多数国际魔术大赛中,除了缴纳上千美金会费的会员,普通人不能进场。“魔界传奇”将在杭州揭开魔法面纱,首次向普通观众开放,接受揭秘挑战。

  注册费需要上千元的魔术大赛 

  第一次向普通观众开放

  戴滨淳是“魔界传奇”东道主代表之一,也是全国首位获得FISM(世界魔术大会)手彩类金奖的魔术师,这是中国魔术师在国际上获得的最高奖项,之前他曾在全世界到处比赛,见识过各种魔术大赛。

  “国际上的魔术大赛绝大多数都是魔术师的内部交流,比赛、讲座、道具展都只让魔术师参加,普通的魔术爱好者要是不缴纳注册费,完全没有机会看到魔术师的内部表演。”在戴滨淳的眼里,这就像华山比武,没有门派掌门人领队,看热闹的人想摸上山道,门都没有。

  但这次“魔界传奇”向杭州市民打开了大门。“在普通中国人眼里,魔术很神秘但只是小把戏,上不了台面。在国外,像大卫·威廉姆斯这样的魔术师,地位完全不输给一线演艺明星,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魔术大会,让更多魔术师得到观众的认可。这次来了太多高手,都是我们‘魔界’的宗师,像大卫·威廉姆斯、麦瑞克、勇格……”

  不过,记者从“魔界传奇”组委会探听到的讯息是,魔术大赛只是有限向公众开放,每场只卖300张票,大多数座位要留给交了千元会费的魔术师们。

  “现在通过注册方式观摩本届魔术大会的已有300多人,山东一个团队一口气来了44人,其他地方的还在统计中。昨天我还接到一个韩国朋友的电话,他们要从韩国组旅行团直接打飞的过来……”戴滨淳说,魔术师团队再来几个,比赛的票又要紧张了。“世界魔术大会,禁止摄像和拍照,每个魔术师都带着笔记本和笔,边看演出边记录,对于魔术爱好者而言,这些顶尖的魔术表演是学习和提高魔术本领的绝佳机会,我都发愁,手脚慢的魔术师最后没票了来找我……”

  志愿者正在搭建杭州魔法城堡

  地点在太子湾“翠越会”

  魔术迷们都知道,在美国洛杉矶的好莱坞大道上有一座维多利亚式的古建筑,这座建立于1908年的建筑被称为好莱坞的魔术城堡,这里汇聚了裘利亚斯·费列克等世界上最顶尖的魔术师。

  戴滨淳手上正拿着“浙江西湖魔术俱乐部”成立的审批文件,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这个月的11号,杭州的魔术城堡也将落成,地址就在太子湾的翠越会。“浙江西湖魔术俱乐部是蒋亚平、王晨、韩枭嘉等杭州本地魔术师发起的,他们的目标就是打造属于杭州自己的魔术城堡。”

  “魔界传奇”吸引到的不仅仅是杭州的魔术迷,在湖北宜昌读大学的徐成星是这次大会的翻译志愿者之一,他听说大会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上戴滨淳,主动请缨为他心目中的偶像大卫·斯通做翻译,“报名的大学生太多了。”在记者采访戴滨淳时,他刚刚接到一个魔术师兼好友的电话,要求挤进“魔界传奇”道具展,磨了半天,他苦着脸答应了,“道具展原来就设计了15个位置,满了,被要求增加、增加、增加,现在33个了,实在腾不出地方……我,我尽量给你再挤一张桌子进去吧。”戴滨淳这些天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c0004 “魔界传奇”无限接近杭州 2010-11-02 nw.D1000FFN_20101102_5-c0004 2 2010年11月02日 星期二